健身英文、重量訓練英文,用這幾個句在健身房輕鬆聊!

2023/08/23
健健身英文、重量訓練英文,用這幾個句在健身房輕鬆聊!

若在健身房遇到說英文的ABC或外國人,可以用什麼話題跟他們聊天?首先, 讓我們來了解身體構造以及身體各個肌肉的英文名稱用語來理解健身房文化的特有字彙英文吧!

written by 布里安娜

喜歡看小鮮肉(hunk)賣菜嗎? 準備好穿上健身裝扮(gym gear)並上健身房一起怒喊尖叫,甩開汗水嗎? 但若是在健身房遇到說英文的ABC或外國人,會有什麼話題跟他們聊天呢? 我們就隨著這音樂的搖擺,董茲董茲的來理解健身房文化的英語特有詞彙( jargon)吧!!!

首先,讓我們來了解小鮮肉身體的構造。它們的身體各個部位都有不同的功能與名稱,最讓眾生吸睛的就是以下這些部位:

和肌肉有關的英文單字解析

  • ABS: abdominals 腹肌。有六塊豆腐肌稱SIX PACKS (因太瘦而成難民的腹肌不算喔)。

  • pecks: 胸肌,或車頭燈,為pectorals的縮寫。

  • biceps: 二頭肌。bi 有2的意思,俚語也可說是gun。

  • triceps: 三頭肌,tri 有3的意思。

  • 鯊魚肌: 為進階健美健身的成果,在胸下與腹肌外側,因像鯊魚鰭而得名。英文為 serratus。

    健身房英文大補帖-鯊魚肌
     
  • 人魚線: 時下流行的身體線條,跟小美人魚的英文其實無關聯。為V shape 或V line, V cut。

當然,小鮮肉還是有很多其他身體部位等待讀者的探索與檢視,尤其布里安娜我也是有在練的,常常感覺很多周遭男性朋友都沒在練肩膀(delts)和腿,這可是視覺的關鍵呢!!!
在健身房裡有許多器材與設備都是小鮮肉的最愛。韓國熱愛健美的歐巴都還會做成項鍊戴著!
這些必學的健身房器材的英文如下:

健身房器材相關的英文單字

  • dumbell: 啞鈴

  • barbell: 槓鈴

  • bench: 平板凳,做胸推或自由重量的輔助椅

  • curl-bar ( easy bar): 讓前手臂握感更舒服的彎曲bar

  • plate: 槓片

  • free weights: 指槓啞鈴運動,需要更多平衡感與力量的進階重訓

  • kettle bell: 壺鈴

  • balance ball: 平衡球

  • medicine ball: 藥球,具有重量的訓練球其實這些都是健身教練會幫助小鮮肉達成身材理想狀態的健身用具,若是想要省點去健身房的錢,也可買回家享受裸體健身的樂趣,至於是幾個人,你就自己決定吧!

健身常用的英文名詞、形容詞與動詞

buff : adj. 飽滿肌肉和線條,很壯

Picachu became so buff these days. What happened to him?
皮卡丘最近怎麼變這麼壯,他怎麼了?

bulk up: v. 增重(含肌肉或脂肪)

I really want to bulk up myself in the gym!
我真的很想去健身房練大隻。

cheat: n. 作弊次數( 重訓力竭後多做2-3次的不標準動作)

Sometimes I do cheat reps to maximize intensity.
有時我會作弊去達到高強度。

cut: adj. 極低體脂與肌肉發達的,也可說 ripped.

Bro, you look incredibly cut!
兄弟,你肌肉線條好明顯阿!

defined( definition): adj. 漂亮,清晰可見

Bodybuilders have the most defined bodies on earth.
健美先生有世界上最漂亮的身體阿。

flex: v. 肌肉展現,show off muscle

Jack likes to flex his bicep in front of the mirror.
Jack 喜歡在鏡子前展現二頭肌。

reps: n. repetitions 的縮寫,指次數

If you do less than 8 reps each set, you can enlarge your muscle.
如果你每組做的次數少於8次,你的肌肉會變大。

sets: n. 組數

How many sets should I do for each machine?
我每個機器要做幾組阿?

muscle head: n. 一個健身狂熱的人 或是 gym rat

My boyfriend is a muscle head. He loves dumbbells more than me.
我男友是健身狂人,他愛啞鈴勝過愛我!

muscle failure: n. 肌肉疲乏,不能再做任何次數

For each set, you should do reps until muscle failure.
每一組你的次數應該要做到力竭為止

deadlift: n. 硬舉; 硬拉

Deadlift is a must if you want strong lats and legs.
如果你要強壯的背或腿,你要做硬舉。

squat: v. n. 深蹲

Do a deep squat to pick up the soap.
深蹲下去撿肥皂。

pumped: adj. 重訓完肌肉呈現膨脹堅硬的狀態

I am so pumped after today's workout. 今
天的健身完我整個人膨脹起來。

spotter: n. 在旁協助重訓的人,動詞為 spot

Can you spot me when I am doing chest press?
我在做胸推時,你可以幫我看著嗎?

vascular: adj. 血管在皮膚上突出很明顯

Look at the vascular vein on your arm!
看看你那手臂上突出的血管

beast mode: n. 瘋狂訓練的怪獸模式

I am going into the beast mode. I'll chat with you later.
我要進入我的怪獸模式了,等會聊!

supplement : n. 健身營養補給品

What kind of supplement do you take to get ripped?
你是吃哪種營養品來變這麼壯的!

juice : 合成類固醇Anabolic steroid( Steroid,roid)的民間說法,其他如有black magic,

Man, you are big, do you take juice?

健身房英文對話範例

A: Muscle head, what's up? You look ripped and cut. Did you take some juice? I wanna bulk up like you.
B: You look buff and defined yourself. I just eat a lot of protein shakes and supplements. I am cutting for a bodybuilding contest.
A: Sweet! How many sets and reps do you do for each machine?
B: I do 4 sets and each set I do 8 to 12 reps until muscle failure. Sometimes I do cheat reps. I always pump it until my muscle feels sore and looks vascular. Man, you gotta push it and get into the beast mode.
A: If you need a spotter, I can be one.
B: It's my leg day. I am doing squats and deadlifts. We can spot each other. Let's flex!
A:肌肉兄,最近怎樣?你看起來又壯又有線條,你是用了黑魔法了嗎?我想跟你一樣大隻。
B:你自己也看起來很粗壯也很健美。我只是吃了很多高蛋白粉和營養補充品。我正為一個健美比賽減脂。
A:很棒阿,你每個機器都做幾組幾下?
B:我都做4組每組做8到12下直到力竭為止。有時候我也做作弊次數。我總是練到肌肉又酸又爆血管。老兄,你要逼你自己進到怪獸模式阿!
A:如果你需要陪練員,我可以。
B:我今天是練腿日。我要做深蹲和硬舉,我們可以互陪練。來秀肌肉!

ECAM情境教學課程推薦

看完以上教學,是不是也燃起了健身的動力呢?相信用功的各位在平時的教科書和課堂中已經學習了許多英文用法,但是到了正式場合可能會因為緊張而講不出來,巨匠美語的ECAM情境教學課程,用最貼近真實生活的互動課程,讓你在輕鬆有趣的情境下,養成會話真功夫!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