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遇到突發狀況如何用英文求救

2018/07/09
國外遇到突發狀況如何求救?教你緊急狀況的實用英文

近年來出國旅遊的風氣正盛,青年壯遊、中年找尋自我、或是退休雲遊四海。然而身處異鄉,享受異國風情文化的時候,最怕的就是碰上緊急狀況打壞遊性了! 不過別擔心,今天就來快速惡補一些超級實用的求救英文,再搭配上一些緊急狀況的句型應用,一個人出國旅遊也不怕!

求救萬用句型:

1. I'm in trouble. Please help me. Where is the hospital ?
我遇上麻煩了,請幫幫我,醫院在哪裡?

2. I need help. Could you please call an ambulance for me?
我需要幫忙,請幫我叫救護車好嗎?

3. Is anyone there? Help!
有人在嗎?救命呀!

4. Is there anybody who speaks Chinese? Please help me.
有人說中文的嗎?請幫幫我。

各種緊急狀況:

Scenario 1 – Being sick / injured 生病/受傷

如果遇上重大的傷病狀況,你必須立即向身邊的人尋求醫療協助---

1. I got an accident, please call an ambulance.
我發生了意外,請幫我叫救護車。

2. I'm injured . Could you take me to a hospital, please?
我受傷了 ,可以請你帶我去醫院嗎?

若問題不至於造成生命危險,你可以自行就醫,那麼最好的求助地點應該就是飯店或旅館的櫃檯了,你可以先簡單的描述自己的狀況---

1. I think I'm allergic to __________. Where can I find a doctor?
我想我對__________過敏了,哪裡可以找得到醫生呢?

2. I have diarrhea . Where can I find a drugstore? 我在拉肚子 ,哪裡可以找得到藥局呢?
(stomachache 胃痛 /headache 頭痛 / food poisoning食物中毒)

Scenario 2 – Being robbed / pick pocketed 被搶/被扒

不過不怕一萬只怕萬一,要是真的遇上扒手甚至搶劫,保持冷靜並記下遺失物或小偷的特徵,是最重要的。

信用卡或手機等需要立即打給銀行或電信公司止付或止話的貴重物品---

1. Someone picked my pocket. I'd like to report a missing credit card and stop any possible payment.
我的錢包被扒走了,我想要掛失我的信用卡,並止付所有可能的消費費用。

2. I lost my cell phone. I'd like to put a temporary freeze on the number.
我的手機遺失了。我想暫時將這支電話號碼停話。

3. I want to have my credit card suspended.
我要將我的信用卡停卡。

報警後,描述遺失的物品或是地點、對方的特徵等,幫助你尋回遺失物---

1. I was at __________ and my camera was stolen.
我當時人在__________,而我的相機被偷了。

2. I got robbed by two men. They got my backpack and there are $1000 cash, a cell phone and my passport in it.
我被兩個男人搶劫了。他們搶了我的背包,裡面有一千美元的現金、手機和我的護照。

3. The pickpocket is about his 30s, 7 feet tall and very thin. He was wearing a black t-shirt and running down the 7th Avenue after he took my wallet.
那個扒手大約30歲左右,7呎高而且非常瘦。他身穿黑色T恤,扒走了我的皮夾以後往第七大道逃逸了。

Scenario 3 – Miss flights 錯過班機

錯過班機第一優先就是先通知航空公司,看是否有機會安排最近的下一班機,或是做其他安排。不同的航空公司對於錯過班機的處理方式可能會不太一樣,有的可以免費或是補一點手續費就可以安排下一班機;有的則可能要重新購買機票,一起來看看:

事先知道自己可能會錯過班機,要先通知航空公司,並了解後續可能的安排有哪些---

1. Excuse me. I think I'm not going to make it to my flight in such a heavy traffic. What can I do?
不好意思,因為交通嚴重堵塞,我想我無法趕上我的班機了,我可以怎麼辦?

2. Are there any other flights available later today? Do I need to pay any extra fee?
今天還有其他的班機嗎?若轉乘其他班機,我需要付額外的費用嗎?

若是因班機延誤而導致你錯過班機,甚至必須在當地多停留一晚的話---

1. My flight is arriving late. Are there any other connecting flights?
我的班機延誤了,有其他的轉乘班機嗎?

2. What if I need to stay overnight for the alternative flight? Would you pay for the accommodation?
如果我必須要留宿一晚,等明天才能轉搭其他班機,你們會負擔住宿費用嗎?

其實旅行的迷人之處,就在它充滿變動和不可預期的過程。不僅為生活帶來許多驚喜(當然有時也可能是驚嚇),也讓自己蛻變成更獨立自主的個體。不管遇到什麼緊急狀況,只要能保持冷靜思考,沒有甚麼狀況是不能處理的。當然,更萬全的準備能讓即將踏上旅途的你更加安心!出遠門前別忘了把這些緊急狀況再複習一遍,遇到問題你也可以迎刃而解的!

持續關注我們的文章,一起學習更多實用好玩的英文喔!
融入生活學英文,自然而然講英文!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