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吃才不會瘦 減肥學英文

2017/03/01
基礎代謝的觀念普遍流傳後,應該沒有人再為了減肥而胡亂節食吧,這可是會越減越肥的喔。
少吃才不會瘦 減肥學英文

現代人對於體態的要求越來越高,基礎代謝的觀念普遍流傳後,應該沒有人再為了減肥而胡亂節食吧,這可是會越減越肥的喔。今天就要來告訴你關於均衡飲食的英文,讓你可以延伸閱讀更多健康資訊。
 

extract energy 攝取能量
extract作動詞,是抽出、提煉的意思。
先打個比方,就像是汽車要加油、補給能源(energy)才跑得動,所以,人也需要時時補充熱量(energy),來維持人體的運作及行為。
 

basal metabolic rate 基礎代謝率
或稱BMR
basal是形容詞表示「基本的」, metabolic則是形容詞,意思是「新陳代謝的」。
延續上述提到的,BMR講的是維持一個人每天生命所需的「基本熱量」。換句話說,就算整天光躺在那裡不動,身體還是會進行心跳、消化、體溫和大腦思考等必需。
那假如,吃不到BMR會怎樣?為了運作,人體就會自行啟動保護機制,先把秏能最大的肌肉先分解掉,嘿嘿,誰叫肌肉是身體裡最會燃燒熱量的組織呢,接著再有意識的儲存脂肪以備不時之需。所以節食減肥的結果,常常會越減越肥。
 

balanced diet 均衡飲食
上段已經告訴大家少吃才不會瘦,這裡要繼續說,不管你是肉食系、草食系都不對,你要的是均衡的飲食。
【例句】
Balanced diet is an important part of maintaining good health.
(譯)均衡飲食是維繫健康的重要環節。
 

nutrition facts 營養成份
為了讓大家可以知道食物的營養,食品上都會標示每份的熱量、包裝食品的營養價值等。好好的配量,看看自己每天是否均衡攝取各種營養喔。
【例句】
Find nutrition facts, including food labels, calories, nutritional information and analysis that helps promote healthy eating by telling you about the foods you eat.
(譯)查詢營養成分,包括食品的標籤、熱量和營養資訊,並且分析、了解你吃進了什麼,可以有效提升飲食的健康。
【延伸學習】
fat  脂肪
fiber 纖維
protein  蛋白質
vitamins 維生素、維他命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