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英文面試經典題,助你一路過關斬將!

2022/01/07
  • 商用英文
  • 求職英文
求職英文面試經典題,助你一路過關斬將!

證書,check
履歷,check
服裝儀容,check
面試日期時間地點,check
天哪!竟然有英文面試的關卡!中文都快不知道怎麼說了,還用英文那怎麼得了?!免緊張,今天中文英文一起幫你傳便便,面試官不問白不問,來了就一定要問的求職面試經典題,準備答題方向之外,也提供一些範例,手把手一起跟你闖過英文面試的難關!

Why did you leave your previous job?
你為什麼離開上一個工作?

回答的切入點可以有兩種方向:
一是用正向的方式敘述事實,可以給面試官留下誠實中肯的印象,就算你的前一份工作經驗並不愉快,也要盡量避免說前東家壞話,或許就可以選擇第二種方式:將未來的期許轉化成離職的動力,盡量給出具體的敘述。

e.g.

"For the past two years, I've gained the precious experience of putting my study into practice from the previous job. However, I didn't get many opportunities to work with others in the laboratory environment. To break the glass ceiling in my field, I think it's time to explore more on teamwork and project management skills."

例:

"過去的兩年裡,我在前一份工作中得到將所學的理論應用在實際上的寶貴經驗。然而,在實驗室的工作環境中,我並沒有太多和他人合作共事的機會;為了打破領域的工作限制,我認為是時候應該要探索更多其他的技能,像是團隊合作和專案管理的技能。"

What is your greatest achievement?
你在工作最大的成就是什麼?

透過這個問題,你可以傳達幾個訊息給面試官:你本身擅長的技能以及如何使用這個技能取得成功的過程、以及透過哪些方式最能夠激勵你。
因此能夠清楚的定位成就,並透過架構描述取得這個成就的過程,以及為何你認為這個成就對你而言是很特別的存在,可以說是回答這個問題的基本盤。
切記描述的過程中仍要維持客觀,避免聽起來自吹自擂、獨攬功勞的問題喔!

e.g.

"Personnel communication and team building are my specialties. When it comes to my greatest achievement, I would say it happened in AA company, where I successfully stabilized a department and helped the team to exceed yearly sales goal by 10% in one year.
My department in AA company had long been short of staff for years. Due to the intense market competition and work pressure, most employees would leave the job after an average of six months. At that time, to solve the problem, I decided to …."

例:

"人員溝通和團隊建立是我的強項。因此提到工作上最大的成就,我認為是在AA公司時期發生的。我成功地在一年內穩定了部門的人力,並協助團隊超越了年度銷售目標的10%。
我在AA公司的部門,一直以來都有嚴重的人力短缺問題;因為高度的市場競爭和工作壓力,新進員工大多在六個月左右就決定離開。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當時我決定…"

What challenges have you faced? How did you handle them?
你遇過哪些困難或挑戰?你是怎麼面對的?

光是會做事沒有用,如果遇到壓力就崩潰放棄、或消極對應;遇到問題困難就兩手一攤想等上面給答案,變成職場巨嬰,想必會是每家公司的噩夢。因此如何面對壓力和困難、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已變成面試篩選重要的標準之一。所以透過這個問題,你要能夠證明自己具備足夠的抗壓性和思考有效解決問題的能力這兩項特質。
如果可以,你也可以結合上一個成功的經驗,延伸點出你所遭遇的困難,同時也能讓面試官對你過去的工作經歷有更深入的了解。

e.g.

"The first challenge I met was creating the trust between the management and the staff. For years, there had been little communication between the two. They all devoted to the sales figures and barely spared their energy to think about how to optimize the collaboration among the team members. Therefore, I hold a series of workshops to…."

例:

"我遇到的第一個挑戰就是要創造管理階層和員工之間的信任感。長久以來,雙方的交流並不多:他們所有的心力都投注在銷售數字上,以至於沒能花太多精力在思考如何優化團隊成員間的相互合作。因此,我舉辦了一系列的工作坊…"

Why do you want to work here?/ Why are you interested in this job?
你為什麼想加入我們公司?/ 為何對這份工作有興趣?

還沒有真正加入公司前,誰知道這個公司或工作實際是甚麼樣子呢?所以面試官要聽的,不是你聽你吹捧公司有多好、或是你有滿腔熱血;這個問題背後,想知道的是你在應徵前,針對公司背景做過多少功課?以及對這個產業職缺的了解和想法,就可以知道你對工作的上心程度了。

e.g.

"Your company has long been famous for high quality products and staff satisfaction among the industry. I'm confident in my professional skills and would be thrilled to have the opportunity to work in an organization that values the profession as well as the personal development for staff. In fact, my view on the position is …"

例:

"貴公司在業界素有提供高品質產品和高員工滿意度的美譽。我對自己的專業技能非常有自信,因此對於能有機會在一家重視專業和員工個人發展的企業裡工作,感到相當的期待!事實上,我對於這個職缺的想法是…"

年後的大風吹轉職潮,你準備好要逆風高飛了嗎?跟上小編的求職英文速補列車,敲響夢想工作的大門吧!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