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英文面試經典題

2022/03/07
  • 英文單字
  • 英文會話
求職英文面試經典題

經歷了上半場的面試,你覺得自己的表現怎麼樣呢?接下來的下半場,就要正式要進入決勝點了,當你的過去表現和實力成功引起面試官的興趣,該怎麼在最重要的薪資、未來職涯發展以及最終面試結果通知的環節上掌握先機呢?
快快拉板凳坐下來,讓我們繼續把這場仗打完吧!

Why should we hire you? / What makes you unique?
為什麼我們應該僱用你? / 你覺得你的獨特之處是甚麼?

來了!推銷自己的重要時刻來了!推銷重點當然是自己的既有優勢,也許這些優勢是一般面試者中罕有、或在程度上無法超越的:例如特殊或戰績彪炳的工作經歷、或是你特別有自信的專業能力,並連結這些優勢可以為公司帶來的潛在貢獻等等。切記不要踩著別人的背往上爬,不要藉由否定他人來襯托自己的表現。

e.g.

"With three years' experience in the baking industry and the professional skills I have, I'm confident that I would be a great addition to your company. As you can see in the proven record I attached with my profile, I am good at building strong customer relationships and also work well as a team player. I once led my team …"
"我擁有三年在銀行業界的工作經驗以及專業技能,因此我有自信,能夠成為貴公司的最佳生力軍。如你所能看到的,在我的檔案中所附上的文件證明,我不僅善於建立穩固的客戶關係、也是一個善於團隊合作的人。我曾經帶領我的團隊…."

What are your goals? / Where do you see yourself in ** years?
你的未來目標是甚麼?/ 你預期自己**年後的狀況會是甚麼?

公司面試時會提出這個問題,主要想了解兩個方向:一是你是否是個對未來規劃有想法的人,二是聽聽你的規劃和公司的發展方向是否合拍。談到對未來的規劃,可以由短期延伸到中長期的目標,這可以給人你有此職務或自己的職涯有穩定長期打算的印象;而一般公司、尤其是規模較大、體制健全的公司,都會希望可以找到和公司價值觀相近、能夠認同彼此理念的夥伴,或是否能提供和你的規劃相符的未來藍圖,也是決定能否與你長期合作的關鍵。因此透過這類問題,可以評估一二。

e.g.

"My career plan for the next ** years is to excel in the field and seek further job progression like leading my own team or a managerial position, where I can explore more possibilities of myself and grow with the company along the way. My short term goal is to …, and the long-term goal will be ... "
"我對未來**年的職業生涯規畫是在這個領域成為頂尖的人才,並尋求更高階的職務成長,像是能夠帶領自己的團隊或是管理階層的職務,在這個過程中探索更多的可能性並在過程中和公司一起成長。我的短期目標是….,而長期目標將是….。"

What are your salary expectations? / What salary are you expecting?
你對薪資的期待是多少?

這個問題到底該不該答,以及該怎麼答,想必是很多求職者心中的一顆大石,不過在決定要怎麼答之前,我們先想想這個問題背後所隱藏的意義:
你了解自己的定位與價值嗎?
以及你對目前希望爭取的職務所在的市場價值是否有概念?
如果沒有思考過這兩個問題,那基本上只能回答依公司規定,並被動地接受對方提出來的條件了;但反之若只有想到自己的價值,就可能開出一個被認為不懂行情的天價而錯失好的工作機會,或是開了一個過低的價格而後悔不已,非常可惜。
因此在求職前先了解市場的行情,並在事前就自己的能力價值設定一個合理、而自己也可以接受的薪資範圍,才能在被問到這個問題時臨危不亂、為自己爭取合理的待遇喔!

e.g.

"As far as I know, $***** is the average number of this position in the industry. However, I believe with my background and capability, a salary between $ ***** to $ ***** is the range I'm more comfortable with."
"就我所知,$*****是業界對這個職務的平均薪資。但我相信以我的背景和實力,$ *****到$ *****之間,會是我比較能接受的薪資範圍。"

Do you have any questions for me / us?
你有沒有甚麼問題想問我/我們?

通常來到這個問題,代表面試已到了尾聲,而普遍的建議會希望大家一定要準備一些問題來問,以顯示你的主動性和表現對此份工作的興趣和熱忱。不過這要取決你在前面的面試過程中,對這份工作的了解度如何,以及你已經花了多少時間在與面試官互動。如果你已花了很長時間在前述的問題上,那麼建議你在這一題見好就收,因為每個人的專注力時間有限,過於冗長的面試過程通常不會是加分點;然而你若在時間的控制上還算合理,那麼在這個問題上,你可以選擇主動出擊,詢問一下這個職務的日常、後續的員工訓練等,可以幫助你釐清職務內容、避免產生期望與現實有過大落差的問題。

e.g.

"What is a typical working day of this position like here?"
"這個職務一天的工作日常大概是甚麼樣子的呢?"
"Are there any training programs offered in your company?" "貴公司有提供甚麼樣的訓練項目嗎?"
"When can I expect to hear from you?"
"我大概何時會知道面試的結果呢?"

年後轉職潮和畢業生就業潮來臨,是許多人才重新洗牌尋找新的伯樂、也是各式各樣職缺百家爭鳴的大好時機, 你準備好在這波大遷徙中,快狠準的出手,找到理想的工作了嗎?
小編已提前為你準好最實用的商用英文課程,一起充實語言實力,你也可以找到夢想中的好工作!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