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找工作 第一次英文履歷就上手

2021/06/24
又到了鳳凰花開的季節啦!一想到要踏入職場,是不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呢?社會新鮮人,安啦。

什麼?又到了鳳凰花開的季節啦!一想到要踏入職場,是不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呢?社會新鮮人,安啦,本期要教你幾個實用的履歷觀念,快點學起來,祝福你找到理想的工作喔!

Give it a recognizable name.
幫履歷取個響亮的名字吧。

別只是在封面上寫著「履歷」兩字,來個厲害的篇名或大標,可以讓人資專員與徵才的主管印象深刻,大大加分啊!

【單字】

recognizable
可辨識的 adj.

【造句練習】

Dr. John may have one of the most recognizable jazz voices of our time.
(譯) 約翰博士可能是我們這個時代最知名的爵士樂手之一。

Keep it simple.
從簡。

收起那些酷炫的履歷格式吧。保持簡潔有力的履歷內容可以讓對方讀起來比較舒服。

Create headlines that get attraction.
想個吸睛的關鍵字標題。

若是只有「落落長」的文字,小心履歷被丟在一旁啊!不妨在各段落下個有趣標題、摘要重點,可以吸引大家的眼球,使人快速抓到重點。

【單字】

attraction
吸引力 n.

【造句練習】

Comedy used to hold a special attraction for me.
(譯) 過去我對喜劇情有獨鍾。

Getting hired is a numbers game.
求職,就是一場數字遊戲。

數字很重要,可以從一堆字海裡「浮出水面」。對雇主來說,不只想看到你做過些什麼職務,更希望看到你完成事情的具體成效。舉個例子好了,除了寫出「擔任學生會公關」,更該寫出你替活動「拉了$100,000元贊助」、「提升45%的合作夥伴數量」。

Include your most relevant skills.
寫入與工作內容最相關的拿手絕活。

有什麼相關技能可以在這份工作派上用場?履歷中記得強調這點,告訴雇主你就是他們想要找的人才。

【單字】

relevant
相關的 adj.

【造句練習】

To get a job you want, you need to develop a relevant skill set.
(譯) 為了得到一份你想要的工作,你需要學習相關技能。

Get rid of non-essential information.
省去不必要的資訊。

履歷應該是你的個人專業,而非個人專「頁」,避免題到太多私人的生活、嗜好、家庭或是任何跟工作不相關的東西。

【其他履歷常用單字】

operated 運轉;操作;經營;管理
upgraded 提升;使升級
attain 達到;獲得
improve 提高價值;增進;改善
increase 增加;增多
found 創辦;成立
introduce 採用;提出;引進
invent 發明;創造
originate 創始;發明;創作
creative 有創造力的
talented 有才華的
resourceful 有策略的、富於機智的
sharp 敏銳的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