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學英文-我們能為地球做的10件事

2022/04/18
  • 英文單字
  • 英文會話
世界地球日學英文-我們能為地球做的10件事

4月22日即將迎來世界地球日World Earth Day,你知道這個日子的代表意義嗎?世界地球日的主要訴求,就是希望全世界不分國籍、文化,大家可以一起共同守護地球的環境,每人都可以為環保盡一份心力,守護我們所居住的地球喔!
一起來看看我們身為地球村居民的一員,在這天可以為地球做哪些事吧!

Be car-free 無車日 - Walk, Bike or Take Public Transit

平時騎機車、開車雖然很方便,但其實一人一車的總碳排放量驚人,如果可以多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或是改用不需燃油的交通方式,也是為環境爭取一個喘息的機會!

Be plastic-free 無塑膠日
Reduce, Reuse, Recycle 減量、重複使用、回收
Use a refillable water bottle 選用可重複使用的水瓶
Use reusable bags 選用可重複使用的提袋

環保意識抬頭的現代,大家應該都知道無法輕易被分解的塑膠製品,是環境的頭號殺手之一,不僅影響自然環境、對生態動物們的危害也非常大。所以盡可能地減少塑膠製品的使用、以及不得不使用的狀況下,盡量重複使用以減少用量,都是值得鼓勵的方式!

Plant a tree 親手種下一棵樹
Build a birdhouse or bird feeder 作一個野生鳥旅館或餵食器

除了減少浪費和製造更多環境的負擔,我們也可以主動出擊,種下一棵樹木、或是創造更多野生動物們的友善生存空間,讓我們的生態圈可以生生不息。

Spend time outside 多親近大自然

你是愛宅在家追劇、當低頭族的人嗎?趁著世界地球日,踏出家門,接受大自然陽光的洗禮,感受一下新鮮空氣和清風拂面的美好吧!越能夠領略自然的珍貴,越能打從心裡希望這些美好能維持,那麼你也許會更願意忍受一些小小的不便,去成就更遠大的理想!更何況踏青對我們的身心靈健康肯定是百益無一害的!

【Conversation Practice】

A: Hey, what do you know about World Earth Day?
欸!你知道世界地球日嗎?

B: Actually, I have absolutely no idea what that is. What is it for?
其實我完全沒有聽過也沒有任何概念欸!那是甚麼啊

A: It's an annual event on April 22 to demonstrate support for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There are all kinds of events held globally on this day every year, in order to honor the earth and arouse people's attention to the environmental issues that the world faces.
那是個每年4/22會舉辦的一個活動。主要是為了展現我們支持環境保護的理念。每年的這一天,全球各地都有各式各樣的活動,為了愛護地球並喚醒人們對於全球環境議題的重視而辦。

B: Wow! Sounds pretty serious! What are the things ordinary people like us can do to help then?
哇…聽起來很像那麼一回事哩!那像我們這種平民老百姓,可以做什麼以盡一份自己的心力啊?

A: Easy! We can all start with minor changes in our lifestyle, like having a car-free day or using a refillable water bottle or reusable bags! It's not too hard, but at least it's a small step forward!
很簡單啊!我們可以從自身的生活型態的小改變開始做起,像是定個無車日,減少碳排放、或是嘗試使用可重複使用的水瓶或提袋減少塑膠的用量,這些都不困難但至少是一個小小的突破呀!

B: Mmm…I can do those. Thanks for telling me about such a meaningful day!
恩恩,這些都是我可以做到的沒錯!謝謝你讓我知道這麼一個充滿意義的日子!

你平時就是一個環保小尖兵,還是還在摸索的路上呢?地球只有一個,不分國籍、不分種族,讓我們的環境更好、生生不息是每個人的責任唷!對於即將到來的世界地球日,你想好要做甚麼了嗎?如果想不到的話,巨匠美語的開口溜英文,可以在課堂上和同學交流各種最新議題的想法,一旦辯論開始之後,可是會上癮的喔!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