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英文怎麼說最標準?lamb、mutton跟goat meat哪個才對?順便學學不同部位的羊肉英文

2023/06/21
  • 生活英文
  • 羊肉英文
羊肉英文怎麼說最標準?lamb、mutton跟goat meat哪個才對?順便學學不同部位的羊肉英文

羊肉的英文怎麼說?lamb、mutton跟goat meat都可以代表羊肉。究竟哪個才正確?這篇文章還會不同部位的羊肉英文該怎麼說通通告訴你。趕快跟著小編一起看下去吧!

羊肉的英文該怎麼說?

在美國,lamb可以統稱為所有羊肉。根據劍橋字典的解釋lamb其實是指小羊的羊肉,一般來說肉跟食物都會挑比較嫩的地方吃。因此如果到餐廳想要點羊肉的話講lamb基本上就沒有問題啦。

lamb、mutton、goat meat差在哪?

lamb(n.) 指年紀小的羊(特別是指不到一歲的羊),小羊的羊肉

lamb可以統稱為羊肉,特別是強調年紀小或是未滿一歲的羊或羊肉。在美國等地區,lamb較常用來統稱羊肉。

mutton(n.) 成年的羊肉

mutton指的是成年的羊肉,也有人把兩歲以上的羊稱之為mutton。在印度地區較常用mutton來表達羊肉,根據維基百科的資料,印度每年有超過三分之一的成年山羊被宰殺當作羊肉來供應給當地民眾。印度甚至發展出「mutton curry」來命名羊肉咖哩。

goat meat(n.) 山羊肉

在網路上可以找到goat meat這種說法,這個是不標準的用法,看得懂就好。建議各位不要輕易使用。

其他羊肉英文

其他部位的羊肉英文其實跟牛肉豬肉都是同樣的所以只要學會一種的話都可以應用在不同的動物上:

hogget 小羊(1~2歲)
yearling lamb 小羊(1~2歲)
milk-fed lamb (未斷奶的)小羊
shoulder filet 去骨肩
rib 肋排
loin 背脊肉
sirloin 腰部(沙朗)
flank 側腹肉
hip 臀部肉
filet 去骨的肉排
rib eye 肋眼
 

生活中常見肉類英文

豬肉 pork
雞肉 chicken
fish
鴨子 duck
鮪魚 tuna
鮭魚 salmon
鹿肉 venison
鵝肉 goose
火雞 turkey
shrimp
蛤蜊 clam
 

生活類英文課程推薦

看完這篇文章以後,有沒有對不同種類的肉類英文更熟悉?下次到餐廳吃filet時才知道自己吃的是什麼部位!如果還想學更多日常用語的話可以到巨匠美語生活化課程,除了整理這些日常生活中有的單字以外,也根據學員能力程度進行教學。讓學員能夠根據自己的能力及缺點進行補強,達到最好的學習成效。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