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手機英文不是play cellphone嗎?三分鐘了解所有電話英文用法。

2022/10/19
  • 生活英文
  • 手機英文
玩手機英文不是play cellphone嗎?三分鐘了解所有電話英文用法。

「玩手機」的英文要怎麼說?還在用中式英文跟外國人說嗎?「智慧型手機」、「打電話」的道地英文用法一次學起來!讓你下次跟外國人說話時令老外刮目相看!

「玩手機」的英文要怎麼說?「智慧型手機」、「打電話」的相關英文用法通通告訴你!現代人幾乎人人都手持一機,不論是用line在聊天或是用手機在連絡。沒有手機幾乎可以說是斷了社交活動的橋樑。今天就來告訴你常見的錯誤用法以及正確的英文該怎麼說。

玩手機英文

1. play on one's cell phone
2. play games on cell phone

玩手機最常用的就是第一種"play on one's cell phone"最多人常犯的錯誤就是為省略介係詞on。因為你是玩手機裡面的遊戲,不是玩「手機」本身。不用加介係詞的有play basketball,play (the) violin,因為都是直接跟籃球還有小提琴互動,因此不用加介係詞。

打手機給別人常見說法

Please call me on my phone. (請打我的手機跟我聯絡。)
Please dial this number to call me. (請撥打這支號碼來跟我聯絡。)
Please call me. (請打給我。)

dial (v.) 撥打號碼
(n.) 撥號盤、儀表板、旋鈕、調節紐

常見錯誤用法

Please call my phone. (X)
跟「玩手機」一樣,你是「透過」手機打電話過來,不是直接「打手機」過來。因此要加介係詞on。而打電話也可以用dial來表達。撥打電話號碼是直接「撥打」號碼,因此不需加介係詞。

滑手機的其他英文用法

● scroll through + 應用程式
● phub (非正式) 低頭滑手機以至於忽視身邊人(多貶義)

scroll (n.)卷軸
(v.)捲動

scroll做動詞有捲動頁面的意思,因此也可以用scroll through + app來表示正在滑手機。另外也有phub這個用法,最初的是廣告用語。後來衍伸成口語當中的低頭族,多帶有貶義。
例句:

Can you stop phubbing now?
你可以停止滑手機了嗎?

智慧手機英文

大部份的人都聽過 cell phone、mobile phone跟smartphone這三種說法。在美式用法會比較常用cell phone,英式英文則是用mobile phone。而smartphone都可以通用。常常會有人把cellphone合在一起寫。這是不夠正確的,因為cell phone是cellular phone的簡寫。雖然因為很多人把它連在一起寫,所以非正式用法cellphone也可以。但是在正式的用法中還是寫把cell phone分開比較好。

更多相關詞彙

phubber 低頭族
browse 瀏覽
mobile games 手機遊戲
online games 線上遊戲
laptop 筆記本電腦
tablet 平板(電腦)
 

巨匠影片

英語課程推薦

看完剛剛的文章後,還想要學習道地的英文用法嗎?不論是日常生活會話或是商用進階英文。擁有超過100堂多元的巨匠美語線上課程都能找到府和您程度的課程,讓學習英文不再是難事。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