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劇英文 】串流、訂閱、重播、追劇英文懶人包一次學

2023/02/01
  • 生活英文
  • 英文對話
追劇英文 - 串流、訂閱、重播、追劇英文懶人包一次學

你是個影劇迷嗎?好幾部知名影集的完結,像是漢娜的遺言(13 Reasons Why)、地球百子(The 100)、闇(Dark)等等,你有都跟上了嗎?即將推出的的新影集片單更是讓人眼花撩亂,就算是疫情出不了門,在家也絕不無聊,簡直是宅青的最佳良伴!

看影集娛樂自己的同時,幾個常見的相關英文詞彙當然也不能落掉,今天我們就整理了9個追劇必會的幾個英文單字,電腦開起來、筆記拿出來,一起來當個又潮又宅的追劇迷吧!

1. binge-watch (v.) / binge-watching (n.) 追劇

binge這個字的原意是無節制的沉溺在某件事情中,尤其是飲食;但加上watch這個字之後,就可以引申到沉溺在觀賞像是電視節目或連續劇等這個動作。

No plan on Friday night? Why don't you come over and we can binge-watch all episodes of The Queen's Gambit! What do you think?
周五晚上沒有計畫嗎?那你要不要來我家,我們可以一起把「后羿棄兵」全集數追完!怎麼樣呀?

My favorite Saturday night activity is binge-watching The Big Bang Theory at home.
我最喜愛的周六夜活動,就是宅在家追劇看「宅男行不行」。

此外binge的這個用法,後面也還可以加上各式各樣的動作,來描述各式各樣沉溺的行為像是binge-drink、binge-learn等等喔!

She tends to ease her pressure by binge-drinking Coke-Cola. It's really bad to her stomach.
她習慣透過狂飲可樂來紓解壓力,但那對她的胃真的是非常不好。

2. episode (n.) 劇集、集數 / season (n.) 季

日韓劇通常比較像是連續劇的形式,一開始就固定好預定拍攝的集數,然後上映後一次會將所有的集數連續播放完畢;而歐美劇則是會在第一季先出固定的集數,視觀眾的回響來決定是否有足夠的資金可以拍攝續集,並在下一季釋出上映。

How many episodes of Black Mirror have you watched this season?
這一季的「黑鏡」你總共已經看了幾集呀?

There are 8 seasons of Game of Thrones. It has reached a remarkable success in both viewing figures and sales, but it also received a lot of criticism on how it ends the story.
「權力遊戲」這部劇總共有8季。它在觀看人數和銷售上都獲得了極佳的成功;但也有不少針對它的結局的批評。

3. premiere (n.) (v.)首映 / rerun (n.) (v.) 重播

遇到期待已久的影集或電影上映,你是會衝第一個看首映、每周敲碗期待新一集上映的熱血觀眾、還是好整以暇等待重播的人呢?

The premiere of Marvel TV series "Loki" is in May this year. I'm the biggest fan of Loki. Just can't wait!
漫威影集「洛基」即將在今年五月首映。我是他的頭號粉絲,真是太令人期待了呀!

Even though "Friends" is an ancient TV series for most youngsters now, I still enjoy watching it whenever it reruns. That's just how classic it is.
雖然「六人行」對現在大部分的年輕人來說已經是骨董級的影集了,每次它重播的時候我還是看得津津有味,它就是這麼地經典。

4. streaming service 串流服務/串流平台

透過串流服務,現在要在家觀賞喜愛的電影或影集,不需要再花大把時間等下載,或是受限於固定的電視播放時間,而可以透過網路直接在線上觀看囉!像是Netflix、Disney+或是Youtube都屬於提供這類串流服務的知名平台。

The streaming service like Youtube allows people to watch all kinds of videos freely at any time. This has made a great impact on the traditional TV industry.
串流平台像是Youtube讓大眾可以隨時免費觀賞各類影片,這對傳統的電視產業產生了很大的衝擊。

5. subscribe (v.) 訂閱 / subscriber (n.)訂閱者

判定某個線上串流影音受歡迎程度的最重要指標之一,就是觀眾的訂閱數了,有多少人付費訂閱、或是有多少訂閱者觀看,都是收入和人氣的重要參考依據。某些影集若訂閱人數太少,觀眾反應不佳,甚至有可能會面臨拿不到資金而腰斬的窘境哩!

I have subscribed to the TV series Dark for all seasons on Apple TV. I plan to run a Dark marathon and complete them all at home this weekend.
我已經在Apple TV上訂閱了「闇」這部影集的全集數,這周末我打算在家一口氣把它全部看完。

你心目中2021年初的頭號必追影集是哪一部呢?小編的口袋名單非漫威系列的影集莫屬啦!過年連假不喜歡出門人擠人的話,快快將名單列出來,就可以舒舒服服的在家追劇囉!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