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秘笈─人人必會的商用英文動詞錦囊

2019/05/13
職場必備商用英文單字秘笈!人人必會的商用英文動詞錦囊

想像一下,老闆開會時宣布國外重要的客戶即將來訪,希望有個自(ㄉㄠˇ)願(ㄇㄟˊ)者(ㄍㄨㄟˇ)可以負責洽談這個大案子,讓這群金雞母將大訂單給送進來。此時的你是不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呢?被選上似乎代表著得到了升遷的入場券,但又怕自己的英文沒辦法應付如此關鍵的商務場合呢?

別擔心,其實所謂的商用英文在本質上跟日常生活英文並不完全是兩回事,只要你有一定的生活英語基礎,再將這些既有的能力提升一個層次,就可以讓你在正式的商務場合中游刃有餘哦!

今天我們就先精選了幾個單字的升級用法,帶你踏入商用英文的大門~

1. From "talk" to "discuss"—-

discuss N. with 人 (v.) 討論

have a discussion about N. with 人 (n.)

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都需要溝通,日常生活中可以用talk輕鬆解決,但商用英文場合中,選用discuss會顯得更正式、更嚴謹的態度。需要特別留意的是discuss是及物動詞,後面可以直接加上要討論的事物;然而它的名詞用法就需要先使用介系詞了。一起來看看看:

Mr. Banks, have you got a minute? I would like to discuss the seasonal budget with you. — (O)
Mr. Banks, have you got a minute? I would like to discuss about the seasonal budget with you. — (X)
Mr. Banks, have you got a minute? I would like to have a discussion about the seasonal budget with you. — (O)
班克斯先生,你有空嗎?我想跟你討論一下本季的預算。

2. From "make sure" to "ensure"—-

ensure N. / that +句子 (v.) 確認

常常聽人說「魔鬼藏在細節裡」,常包含了大筆資金或交易的商業往來更是如此。因此重要關頭再三確認是非常必要的,一般最常用的就是make sure這個片語,但商務英文中選用ensure聽起來顯得更加堅定、使命必達!一起來看看:

Please ensure that you complete the weekly report and put it on my desk before you leave. I am going to need it for tomorrow's meeting. Thanks!
請你在下班前完成週匯報並放在我的桌上,明天的會議我將會需要它。

3. From "let you know" to "inform"—-

inform 人 that +句子 (v.) 通知

其實就算在商務對話中,let you know的使用也很普遍,不過若你即將要讓對方知道的事情非常關鍵,或你希望這個通知內容聽起來正式一點,用inform就是個很好的選擇。一起來看看:

Could you let me know the due date of my credit card bill?
你可以告訴我信用卡帳單的繳費期限是什麼時候嗎?

I'd like to inform you that we've recieved your payment before the due date.
我要告知您我們已在期限前收到您的款項。

4. From "think" to "consider"—-

consider N. / V-ing (v.) 考慮、評估

consider whether +句子

think所能涵蓋的範圍非常廣,也很大量地使用在日常生活中大小議題,從表達個人意見到針對重大議題提出想法都適用。不過在商用英文場合中選用consider則可以透露出你對該想法的重視和審慎評估的立場,聽起來相對更專業一些。一起來看看:

I think the project is well-rounded and pretty doable.
我覺得這個專案非常完善且是可實際執行的。

I'm considering whether this project is doable.
我正在考慮這個專案的可行性。

I would consider the possibility of conducting the project next month.
我會評估下個月執行這個專案的可能性。

5. From "start" to "launch"—-

launch N. (v.) 開始、發佈

一般生活用語上都用start或begin來開始某個活動或事件。商務英文裡則可以選用launch來展開某國正式的活動或計畫,甚至發佈新的產品。一起來看看:

Apple will launch two new iPhones in 2019.
2019年蘋果公司會推出兩個新的iPhone型號。

I'm glad to announce that our new project will be officially launched in May.
在此很高興的宣布我們的新專案將在五月份正式開始推行。

準備好接下這個挑戰了嗎?機會不是給準備好一切的人,而是給勇於嘗試的人哦!你也可以趁這個機會好好磨磨自己的劍,把商務英文能力提升到另一個層次,一定會有更多不一樣的風景和收穫!加油~

持續關注我們的文章,一起學習更多實用好玩的英文喔!
融入生活學英文,自然而然講英文!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