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我的老外朋友遊台灣」攻略

2016/08/18
生活美語打招呼用語
當外國朋友來台灣旅遊,我們可以介紹哪些「好所在」呢?可以推薦的實在太多啦,你是不是跟我一樣有「選擇障礙」?今天的攻略就先挑出的一小部份來聊聊吧:

National Palace Museum 故宮博物院
【說明】
故宮的館藏豐富,從中不只可以欣賞古代帝王的「品味」,也代表著中華文化發展的縮影。palace本身有皇宮、宮殿、宏偉建築物的意思,以這個字來命名這座收藏著古代宮廷珍寶的博物館,是不是很有意思呢?
【例句】
Taiwan's National Palace Museum has also declared its exhibition halls off limits for "Pokemon Go."
(譯)台灣的故宮博物館也已經宣佈,展覽廳禁玩「精靈寶可夢GO」。
 
TAIPEI 101 台北101
【說明】
曾是全球最高的建築物,有著步步高升意涵的建築體外觀。到了夜晚,燈亮燈火,更讓台北的夜景辨識度加了101分呢。

Taroko National Park 太魯閣國家公園 
【說明】
最大的特色是Taroko Gorge(太魯閣峽谷)最「自然」的台灣饗宴!讓外國人震懾的峽谷景色,搭配健行步道的絕美景觀,你怎能不介紹太魯閣呢?
【例句】
Taroko Gorge is famous for its natural marble landscape.
(譯)太魯閣峽谷以天然的大理岩景觀聞名。

Tainan Confucius Temple 台南孔廟(全台首學)
【說明】
全台最早的孔廟,列為一級古蹟。孔夫子思想影響深遠,更影響當代形成所謂的「儒家文化圈」,想要讓外國友人更深入認識本地的精神與文化,孔廟絕對是不錯的選擇。
【例句】
Tainan Confucius Temple, also known as "The Highest Institute", was built in the year 1666. It is the first Confucius temple constructed in Taiwan.
(譯)台南孔廟,又稱作全台首學,建於1666年,是台灣第一座孔廟。

night markets 各地夜市
【說明】
夜市裡,吃喝玩樂應有盡有,保証可以體驗到很多與在地的互動,其中代表台灣的庶民美食文化的部分,更是不要讓他們錯過啦!

  「厚臉皮」無敵,學語言「敢講」就對了  
【延伸學習】
I'm on the seventh heaven. 我真的樂翻天了。
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 你是我的寶貝。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