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精進英文閱讀的能力?看不懂文章該怎麼辦?教你如何培養自己的英文能力!

2023/05/08
  • 英文閱讀
  • 英文閱讀技巧
如何精進英文閱讀的能力?看不懂文章該怎麼辦?教你如何培養自己的英文能力!

英文閱讀能力該怎麼培養?對於看不懂文章的人來說該從哪裡加強?教你從分辨自己的英文能力開始一步一步培養英文閱讀的能力。

英文閱讀訓練需要根據英文程度區分

每個人的英文程度不同,每個學習階段該加強的東西自然是不一樣,一般是屬於下面哪一種:

英文文章幾乎無法理解、許多單字都看不懂

對於剛開始學習英文的人來說,別說英文文章閱讀了,單字量都是最大的難關。這個階段其實需要做的事情沒有別的,就是背單字。網路上有人會建議從字根去背單字,或是什麼英文必學3000單字。確實短時間的填鴨式學習或許能在短時間看出效果。然而沒有任何記憶點的背法背的快忘的也快,建議可以去聽聽自己喜歡的流行歌,從歌詞中學習英文。

單字看得懂,有基礎文法,在英文短文閱讀上尚可

等單字量開始慢慢累積起來,也有一些簡單的文法觀念以後,英文短文閱讀漸漸不是問題。然而一些較專業的英文文章,不論是運用到較進階的文法,或是有較難的單字出現,就看不懂了。這個階段就是多看多查,由於觀念不夠完整,容易會有似是而非的觀念。只有在不斷的解決疑問與問題之後才能夠繼續進步。

英文單字量豐富,掌握大部分英文文法、能閱讀CNN等時事文章

如果你進入了這個階段。恭喜你,基本上你已經掌握英文閱讀的訣竅了。對於這時的你來說基本上文法以及單字量都已經非常豐富,建議可以加強寫作以及口說的能力。尤其是口說的方面,除了台灣的英文教育偏向寫作及閱讀,加上沒有適合的英文環境練習,導致英文口說的是許多人的弱項。

情境式英文閱讀訓練幫助你創造記憶點

學習一門語言除了付出時間之外,用對方法也很重要。情境式的英文閱讀訓練除了快速建立不同情境的英文閱讀能力以外,巨匠美語也特別設計文章閱讀心法,幫助你在長文中快速抓到重點,也整合單字與句型,讓你從全方位提升英語實力。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