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升英文口說的能力?英文口說卡卡不敢開口怎麼辦?五個英文口說訓練技巧告訴妳

2023/05/01
  • 英文口說
  • 英文會話
如何提升英文口說的能力?英文口說卡卡不敢開口怎麼辦?五個英文口說訓練技巧告訴妳

如何提升英文口說的能力?在台灣這種英文非母語的國家,練習英文口說的能力少之又少,等真正遇到外國人時又開不了口。今天分享五個英文口說的訓練技巧,讓你的口說能力跟母語使用者一樣流暢

提升英文口說能力的第一步:不要害怕開口

許多人會因為自己的英文口說能力不佳而不敢開口。這樣反而少了可以開口練習的機會。其實對於許多外國人來說,他們其實不會在意英文說的標準與否。就像在路上遇到中文表達的詞不達意的外國人問路,你會因為他中文不標準而產生厭惡感,還是會覺得他努力用我們的語言來表達他的誠意呢?

練習英文口說時的小撇步

  1. 用自己能想到的單字去拼湊自己的意思

    做任何事情都沒有一步登天。剛開始一定是從單字開始,之後才是句子。文法是否有問題、用法是不是最標準的問題都可以不用管。先把意思表達出來再說。

  2. 多聽英文流行歌

    英文流行歌常常濃縮了語言的精華,也常常加入外國人的口語用法。可以挑一首喜歡的歌,去查當中的意思。建議一開始單字量沒那麼多的時候可以把中文放在一旁對照。

  3. 把自己的英文口說練習錄下來

    做了很多練習,如果沒有適時檢視自己的問題,那進步的效果也會有限。建議可以把每一次的口說練習錄下來,可以聽聽看是語句不夠通順?還是有點詞不達意?該怎麼修正?慢慢地你會看到自己的進步。

  4. 看YouTube、國外實境秀等節目,看看別人怎麼說

    等到英文口說的能力到達一定的水準之後,也可以看看YouTube、或國外的實境秀節目,相較於幾分鐘就結束的英文歌。實境秀或是YouTube頻道動輒需要半小時到數小時的時間來呈現內容。不論是主持人的說話方式,來賓的聊天內容都可以多加學習參考。

  5. 偶爾回頭看看自己的成長

    在努力的過程中也記得偶爾回頭看看自己的成長,適時地讓自己知道自己在正確的道路上也是學習中很重要的一環。

巨匠影片

透過模擬情境的方式進行英文口說訓練

前面提到的方法可以在日常練習的時候使用,如果想要短時間能夠在不同場合用英文溝通的話可以透過情境模擬的方式,針對不同的情境來進行口說訓練,可以大幅在英文口說方面得到大幅的進步。巨匠美語針對口說的部分推出情境會話課程,除了從單字及情境教學部分雙管齊下以外。還特別將學員根據英文能力進行劃分,讓學員根據自己最需要加強的部分進行強化。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