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英文】學會四大技巧,讓你的演講順暢又精彩!

2023/02/11
  • 演講英文
  • 英文會話
【演講英文】學會四大技巧,讓你的演講順暢又精彩!

無論在求學期間,或是步入職場社會,當面對到「演講英文」的難題時,有些人總能在眾人之前侃侃而談、盡情表達想法,但有些人卻難以克服在陌生環境中發表、演說,成為一道跨不過去的關卡,你也是這樣嗎?

別擔心,今天我們就要和你分享英文演講的四大技巧,帶你快速破解演講英文的應對方法,讓你揮別上台演說時,說不出英文、腦袋打結的窘境!
 

演講英文怎麼說?中文意思大不同

許多英文單字皆代表「演講、演說」之意,但適用的場合與情境卻大有不同,接下來,就讓我們一一了解演講英文有哪些吧

  1. Oration

    意指經過事前精心構思與準備,較為嚴肅的演說,例如:He was asked to give a funeral oration.(她被要求在喪禮上宣讀悼詞。)

  2. Address

    Address作為名詞,除了意指「地址」之外,也有「正式演說」的意思,常見的延伸詞語有:opening address(開幕演說、開幕詞)、keynote address(專題演說)、inaugural address(就職演說)。

  3. Discourse

    代表傳授特定主題或資訊的正規演講、演說,使用範例為:They listened to his discourse on human relations.(他們在聽他發表關於人際關係的演講。)

  4. Lecture

    可以指授課、講課,或是資訊傳遞相關的講座,通常適用於較為學術性的教育演講,例句:We went to a lecture on Italian art.(我們去參加了一個關於義大利藝術的講座。)

  5. Speech

    泛指各種演說,不論屬於正式或非正式的發表,都可以使用 speech 來表示,也有「談話、發言」之意,例如:The manager made a speech at the opening.(經理在開幕式上發表演說。)


演講英文的起承轉合,教你充實演說內容

準備演講英文時,我們也可以運用中文寫作常見的「起、承、轉、合」,幫助我們的演說更加生動、有條理。

  1. 打招呼破題

    在演講開場時,除了說 Hi、Good morning,我們還可以向聽眾表達謝意,舉例來說:

    Thank you all for being here.(謝謝各位到來。)
    I'm so glad you could all be here today.(我很高興你們今天能來到這裡。)

  2. 切入主題

    接著可以開始介紹演說主題與內容,舉例:

    Today, I'd like to talk to you about…(今天,我想和各位談談…)
    I've divided my speech into… parts.(我的演講將會分成⋯⋯個部分。)

  3. 結論

    我們可以為本次的演講整理出結論,帶領聽眾快速回顧演講重點,舉例:

    I'd like to conclude with a quote from…(我想要引用…的話作為結論)
    I want to conclude my presentation with a few points.(我想用幾個重點來總結我的演講。)

  4. 結尾

    為演講英文做一個完整的結尾,也能在聽眾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舉例:

    Thank you for listening, and I hope you enjoyed my speech.(謝謝你們的聆聽,希望你們享受我的演講。)
    Thank you for being here.(謝謝你們到場。)


掌握演講英文4技巧,專業度大提升

技巧一、善用連接詞

在演講英文過程中,善用連接詞,能幫助演說內容順暢承接、擁有完整架構,如:First of all(首先)/Secondly(第二)/Thirdly(第三)/Next(接著)/What's more(除此之外)等等。

技巧二、善用身體語言

在演講中運用自然的姿態、手勢、動作、表情和眼神等肢體語言,不僅可以提升演講的感染力、增加說服力,還可以完整展現個人魅力。

技巧三、適時與觀眾交流

演講是雙向交流的過程,因此要隨時關注觀眾反應,可以透過眼神交流、適時製造與觀眾互動的機會,幫助吸引觀眾注意力。

技巧四、抑揚頓挫

演說者的語調、聲音是打動觀眾的第一步,透過聲音的高低、快慢、時而停頓,讓演講過程富有節奏感,掌握抑揚頓挫、注意咬字準確、口齒清晰,都是能為演講英文加分的關鍵。


演講英文實戰課程,推薦巨匠美語 TED Talks

說起 TED Talks 相信你一定不陌生,只要 18 分鐘就可撼動人心的演講,現在你也可以在巨匠美語,一邊學習自像表達、一邊提升英文實力!

巨匠美語的TED Talks 課程以專業的師資團隊,精心規劃六大 TED 課程主題,透過全英語教學環境,帶你打開英語耳、輕鬆開口說,傳授演講英文精確表達技巧,以及教你如何從無到有完整一場演講,不僅可以透過實際上台演練,建立自信心,更能夠多元運用在工作提案、日常演講、即席演講等各式場合,讓你一開口就成為眾人的焦點目光。

閱讀完以上文章,相信你也初步掌握演講英文的技巧了,想要強而有力的將腦中想法,完整傳遞出去,再也不用一個人看著電腦,卻絞盡腦汁也想不出來,讓巨匠美語成為你的最佳助力,在TED Talks 課程重新找回信心,展開一場流利得體的個人演講吧!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