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英文這樣說,學會這些金句讓你的演講順暢又精彩!

2021/11/08
  • 練習英文
  • 英文演講
演講英文這樣說,學會這些金句讓你的演講順暢又精彩!

想到要在公開場合,面對群眾公開發表談話,對小編來說可真是件壓力山大的事,想到用中文腦中都不免一陣空白,更何況還得用英文來輸出!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準備過英文演講的經驗呢?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可以幫助大家在英語演講台上,都可以華麗的轉身的必備技巧金句!一起來看看吧!

第一步:

簡單明瞭的切入主題,並說明本日演講的內容架構,讓你的聽眾做好心理準備,洗耳恭聽。

演講時間雖然長度不一,但聽眾要能每分每秒全神貫注通常是有點難度的,因此在開始進入正題前,先將今天演講的流程大概敘述一下,有助聽眾更容易跟著你的思路擷取重點喔!

  • Today, I'm here to talk about   本次主題   . In the next   時長   , I'll walk you through   數量   points and save some time for questions at the end of the speech.
    今天我將在此談論   本次主題   。在接下來的   時長   裡,我將帶各位討論幾項重點,並會在演說的最後,保留一些提問的時間。
  • My topic today is   本次主題   . My presentation is divided into   數量   parts. I'll keep it brief and please feel free to interrupt me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我今天的主題是   本次主題   。我的簡報將分成幾個部分。我會盡量精簡,期間有任何問題,歡迎大家隨時提出來。

第二步:

在內容轉折、或是在切換不同演講輔助道具時,善用停頓、和引導詞句;甚至可以使用反詰問句來帶出重點,抓住聽眾的注意力。

演講時難免因為緊張或迫於時間壓力,語速不自覺加快;或是過於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反而容易讓聽眾昏昏欲睡。 在這期間,若可以適時的使用停頓、或是引導詞句來調節你的節奏;或甚至向觀眾提出問題(當然不是真的需要他們回答),讓聽眾從第三者變成主動思考的參與者,都可以成為吸引其注意力的亮點。所以這類詞句,以簡短有力為主,並在說完之後,都給予1-2秒左右的空白為佳哦!

  • Next, I'd like to move on to   下一個重點   .
    接下來,我將繼續說明   下一個重點   。
  • As you can see here, 視覺輔助工具(如簡報頁面、圖表、或是講義) shows   下一個重點   .
    如同你們看到的, 視覺輔助工具 展示了   下一個重點  
  • This leads us to the next point---   下一個重點   .
    這帶領我們談到下一個重點 ---   下一個重點  
  • A great example of this is   舉例說明   .
    這個的最佳範例就是  舉例說明  
  • However, some people may take a contrary position on this matter.
    然而,有些人可能會對這件事持反對的立場。
  • What are the possible solutions for this?
    針對這個問題,可能的解決方案有那些呢?
  • What are the effects of this?
    這會造成甚麼樣的影響?
  • What would you do if   下一個重點  情境 ?
    如果是  下一個重點  情境 ,你會怎麼做呢?

第三步:

收尾前,精簡的重點提醒聽眾,可以加深印象、達到演講的最佳效果;最後的幾分鐘,留給聽眾提問,開啟雙方互動溝通的空間!

結束前,提綱挈領地做個總結,可以讓中間也許錯失了一部分的聽眾做個提點、也可以確保大家都有將內容完整記下,是個專業又貼心的演講者不可忘記的部分;還有開放QA,和聽眾互動,也可以成為你下一次演講內容更加精進的養分喔!

  • Before I end my speech, I'd like to sum up a few key points.   重點總結   .
    在我結束我的演說之前,我想統整幾項重點:   重點總結  
  • There are some important things I'd love you to remember,    重點總結   .
    有幾項重點是我希望大家可以記得的:   重點總結  
  • That'll be all for my presentation today. We've covered    重點總結   .
    我今天的簡報就到此為止。我們共涵蓋了    重點總結  
  • In the next 10 minutes, I'll be pleased to answer any questions you might have.
    接下來的10分鐘,若大家有任何問題,我將很高興能為你們解答。
  • I'm more than happy to answer any questions of yours. And of course, any comments or suggestions are welcomed.
    我將很高興能回答你們的問題,當然了,也非常歡迎任何的評論或建議。

有了以上的基本架構幫忙,相信你已經可以理出一些頭緒了!英語演講屬於比較正式的談話內容,事前通常需要先準備講稿,不然面對群眾炙熱的目光和身為全場焦點的壓力下,腦中一片空白時沒有救命稻草那可怎麼辦!而講稿的準備在很大程度上,和寫出一份較正式的英文作文概念有許多重疊之處,可以參考我們之前討論過的英文作文不卡關,先掌握這4個英文寫作技巧,做好事前準備。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你準備好上台了嗎?聽眾已經等待你好久啦!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