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閱讀技巧全攻略,養成這兩個習慣輕鬆完勝英文閱讀!

2020/08/17
  • 英文閱讀
  • 字彙英文
英文閱讀技巧全攻略,養成這兩個習慣輕鬆完勝英文閱讀!

在各大英文檢定考試中,除了寫作之外,最令考生害怕的莫過於閱讀測驗了,單字不熟、語意不通,閱讀時頻頻卡關停頓,導致無法掌握好答題速度,鈴聲快響起前才匆匆填答,究竟有哪些技巧可以幫助提升解答英文閱讀題的速度呢?

別擔心,現在我們就要來與你分享兩個英文閱讀技巧,幫助你掌握答題節奏,快速又精準地完成題目,順利拿下閱讀測驗的分數!

英文閱讀技巧一:先看題目與選項,閱讀時圈選關鍵字

想要快速且精準的完成閱讀測驗,第一個重要的技巧,就是在閱讀文章前先了解「題目與選項」。

只要調換一下平時習慣的閱讀順序,在閱讀內文前先將題目與選項的重點記下來,了解測驗題目主要想問些什麼,再針對每個問題回頭從文章中找答案,並且在文章中圈選出與題目、選項相關的字詞,就能迅速完成解題、大大地節省下作答時間。

英文閱讀技巧二:釐清文章前後兩句,掌握段落含意

第二個提升答題速度的英文閱讀技巧,就是掌握「關鍵段落」的文意,讓你即使沒有看完整篇文章,也能判斷文章意思。

由於英文寫作通常習慣於第一段破題、最後一段總結,因此通常只要讀懂文章的第一段與最後一段的內容,就能把握住整篇文章的概念,有時甚至只需頭尾兩句就能順利解答題目,因此,懂得如何從精華片段中,擷取題目所需的重要訊息,就能有效地節省解題時間,讓你就算沒有看完全部內容,也能完成閱讀測驗。

巨匠美語為你量身訂做學習目標補強你的弱點!

「閱讀」是學習英文的重要關鍵能力,透過閱讀,我們不但可以累積英文字彙量,也能同時提升英文語意的理解能力,因此,制定好完整的計畫與目標來提升閱讀能力,是學習英文不可或缺的一環。

巨匠美語採用CEFR國際標準的語文能力評量,配合專業駐點講師的口語測試,測驗出學員最真實的英文能力,並且根據測試結果與學員的學習目標,給予最專業的學習建議,進一步地制定出專屬於個人的英文課程規劃,幫助學員提升弱項、穩定強項,一次強化英文的聽、說、讀、寫四大能力。

英文閱讀速度太慢好挫折,掌握兩種技巧有效提升閱讀速度

透過以上的介紹,我們除了知道如何藉由「先讀題目再看內文」與「閱讀前後兩段重點」這兩個英文閱讀技巧,來提升解題時的速度,也同時了解到「閱讀」對於英文學習的重要性。

如果你也想在英文能力上有所精進,那麼推薦你現在就到巨匠美語免費諮詢,讓專業的師資團隊為你量身訂做學習規劃,用對的方法學習英文,有感提升英文能力再也不是難事!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