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口說教戰手冊!必勝三招讓你輕鬆破高分!

2021/02/01
  • 托福新制
  • 托福準備
托福口說教戰手冊!必勝三招讓你輕鬆破高分!

許多正在準備托福測驗的考生,都認為「托福口說」是相對困難的項目,對於要開口說英文表達自己的想法,時常感到害怕而逃避練習,在應考時也容易因為緊張而失分。

如果你也覺得托福口說很困難、不知道從何開始準備,別擔心,接下來我們就要分享托福口說的「必勝三招」,帶你抓住關鍵重點,輕鬆在托福口說中拿下高分成績!

托福口說必勝三招(一):找到適合自己的練習方式

想要在托福口說中拿下高分,要把握的第一項重點就是「讓自己願意開口」,雖然這聽起來很基本,但是請大家捫心自問,在練習托福口說的時候,你是真正喜歡且願意主動表達的嗎?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麼就是還沒找到適合你的練習方式。

不論是在家自己透過朗誦練習、和老師同學模擬情境或與外國人對談聊天,只要能讓你產生學習動力、提高開口表達的意願,幫助你不再逃避口說練習,就是準備托福口說的最佳方式。

托福口說必勝三招(二):抓住口說答題重點

托福口說的答題重點有三個,第一是「清楚掌握題目」,你可以藉由簡化題目內容,來幫助記住答題的關鍵資訊,避免自己說出不正確的內容;第二個是「使用不同詞語」,在平常練習時,提升對同義詞的熟悉度,在回答時就能輕鬆轉換,避免整篇聽下來都是同樣的單字或片語。

而最後一個答題重點是「不要複製考題」,有些考生習慣將考題一字不改的當作口說內容,其實這是很扣分的行為,請記得用自己的方式轉化表達,才能在托福口說中獲得較高的分數。

托福口說必勝三招(三):掌握評分標準,處理優先順序

想要在托福口說中拿下高分,預先掌握評分標準就是關鍵,托福口說的重點不在於說的多或長,而是重視的回答內容是否有條理、有無細節和舉例。

所以,在進行托福口說測驗時,先將重點資訊於開頭就說出來,接續表達細節或舉例,最後再做有力的總結,讓回答時的內容有優先順序,是幫助在托福口說獲取高分的必勝絕招。

巨匠美語托福課程助你一臂之力,托福口說滿分不是夢

如果你覺得托福口說很困難,找不到準備的重點和方向,就讓擁有專業師資團隊的巨匠美語,以全方位的托福課程來助你一臂之力!

在巨匠美語的托福課程中,針對托福口說能力安排了循序漸進的學習歷規劃,從托福口說題目開始,培養考生聽力、加強閱讀速記重點的能力,並在專業師資的引導下,學習運用正確的句型結構、熟悉轉折詞與同義詞,讓應考時不再卡卡說不出來,輕鬆以流利順暢的口說表現獲取高分!

透過以上托福口說的必勝三招分享,相信大家也更加清楚如何掌握口說備考方向,其實,只要願意主動開口說、不害怕以英語表達想法,再加上巨匠美語專業團隊的幫助,你也能輕鬆面對托福口說,順利考取高分不是夢!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