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聽力閱讀計分怎麼算?想考好分數,先花五分鐘搞懂托福評分!

2021/01/11
  • 托福準備
  • 托福考試內容
托福聽力閱讀計分怎麼算?想考好分數,先花五分鐘搞懂托福評分!

托福閱讀計分怎麼算?托福聽力閱讀計分區間表都幫你整理好了!了解托福考試的題型、方式以及評分標準才能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同場加映教你如何有效率提升成績!

自2019年8月托福新制正式啟用後,在時間、考題、制度等方面上都進行了改革,也因此「托福閱讀計分」及「托福聽力計分」兩大成績評斷重點,就成為考生們報考前最想了解的部分。
所以,為了幫助各位考生精準掌握托福應考資訊,以萬全的準備順利取得高分,接下來,我們就要用五分鐘的時間,帶大家快速了解托福閱讀計分、托福聽力計分兩個部分,輕鬆掌握托福考制重點!

托福閱讀計分標準

新制托福閱讀測驗總共3至4篇,每篇內容長度落在700至800字之間,測驗內容主要仿照學術課程教材為出題方向,範圍涵蓋科學、人文、藝術、生物等主題,在每篇文章中,皆有十道不同題型的考題,合計總分為30分。
新制托福閱讀計分是以「正確答題數」為計分標準,先計算考生總共獲得多少原始分(Raw Point Total),再將總原始分對照測驗評分表,得到最後的托福閱讀測驗總分,並依照分數分為「Low(0-14)分」、「Intermediate(15-21)」及「High(22-30)」三個區間。

科目

等級

分數區間

閱讀

High

22-30分

Intermediate

15-21分

Low

0-14分

 

托福聽力計分標準

托福聽力測驗內容分為兩大類,一類是以學生在校園中的情境為出題方向,總共有2至3篇、每篇共5題的校園對話;另一類是篇幅內容較長的校園演說,總共有4至6篇、每篇共6題的學術演講。
托福聽力測驗總分為30分,計分方式與閱讀測驗相同,以上述兩類題型總共的正確答題數為標準,先計算考生於聽力部分的原始分數,再對照測驗評分表得出最後托福聽力總分,分數區間也與閱讀測驗相同,區分為「Low(0-14)分」、「Intermediate(15-21)」及「High(22-30)」三個級別。

科目

等級

分數區間

聽力

High

22-30分

Intermediate

15-21分

Low

0-14分

 

抓住托福聽力閱讀計分方式後,該如何準備提升托福分數?

在認識托福閱讀計分、托福聽力計分這兩大測驗標準後,相信大家也有發現,想在托福測驗中獲取高分,重點就在於測驗時的「正確答題數」,因此練就英語實力就成了得分關鍵。

巨匠美語的TOEFL 托福課程,從時間規劃與準備步驟說明開始,為每位學員安排個人化學習歷程,並聘請專業外師駐點教學,在口說、寫作、閱讀等面向,給予學員最全面的托福應考技巧指導,引導學員穩步走在考取高分的路上。 除了托福應考的課程教學之外,巨匠美語也推出「主題式課程」,以時下話題規劃情境學習主題,幫助學員透過不同的情境模擬,達到強化聽力、思考能力的目標,另外,巨匠美語也提供托福iBT模擬測驗,讓學員提前模擬題型、掌握考試方向,提高應考時的正確答題率。

TOEFL托福考試課程推薦

你也想要報考托福測驗嗎?透過以上內容,可以幫助你在應考前,先抓住托福閱讀計分與托福聽力計分的重點,掌握關於計分的方向,若在準備測驗期間,想獲得更全面的備考計畫,也歡迎至巨匠美語了解TOEFL托福課程,讓專業團隊成為你衝刺高分的最佳助力!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