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學習燈塔 展開海洋之旅

找到學習燈塔 展開海洋之旅

學生/謝宜家

高雄三多

Ikea特別上了多益系列課程,順利拿到實習的門票。「一開始在巨匠上會話課的時候,都回答不出外師的提問,但是老師會設計課堂活動,也會丟出主題讓我們討論,一段時間後我就完全跟上進度了。」

什麼工作起薪十萬又能夠遨遊世界?甲級船員就是。一般來說,從事甲級船員需要相關科系畢業並考取證照。由於父親在海事學校工作,Ikea從小就認識航運產業,而且他對機械充滿熱情,國中小都參加了機械類社團,理所當然地就讀了高雄科大輪機系,以甲級船員為夢想職業。
 
在航運界,能否成為搶手人才,國際能力很關鍵,Ikea選擇到巨匠美語打造他的競爭力。「甲級船員的工作著重技術性操作,必須讀懂各種操作說明書,這些都是原文資料,而學校相關的課也會用原文書,因此要有基本的英文能力。」

另外許多船公司徵選實習船員時,會要求附上多益證書,甚至還要有全英履歷。Ikea特別上了多益系列課程,順利拿到實習的門票。而實習時會遇到不同國藉的其他船員,這時候也必須用英文來溝通。
 
台灣學生學英文的普遍通病就是不會講,Ikea也不例外。「我懂單字也懂文法,可是不敢開口說。一開始在巨匠上會話課的時候,都回答不出外師的提問,但是老師會設計課堂活動,也會丟出主題讓我們討論,一段時間後我就完全跟上進度了。」
 
船員是一份特殊的職業,為數不多卻承擔了全世界八成的貨物運輸工作。Ikea找到了自己的燈塔,正勇敢地乘著海浪向前而去。

 

我推薦的課程  #生活會話  #旅遊英文  #Let's Talk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