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學英文 第二人生更精采

退休學英文 第二人生更精采

退休人員/許文興

板橋分校

學英文會讓人上癮!除了上課,Alex也會用自己的方式擴充單字量。年輕時放棄的事,在第二人生中重拾熱情,他說:「我要繼續學下去,讓英文融入我的生活中。」年齡只是個數字,想學新事物,永遠都來得及。

對於退休這件事,能不能多點想像?Alex六十五歲從台電退休,卻沒有過著悠哉度日的後半人生。全球綠電當道,他憑著專業技術,繼續從事風力發電設計規劃、太陽能發電的保護電驛標置計算送審等工作。在工作場合裡,偶爾會遇到國外業主,英文不佳的他只能靠旁人翻譯,但互動難免有落差,因此他到巨匠美語重新學起,現在已經能用英文和外國客戶聊天了。
 
英文一直是Alex學生時代最不喜歡的科目,「以前上課都死背死記,越討厭越學不好,索性就完全放棄。」在台電工作期間,曾經有派任海外工作的機會,但因為英文不好也錯失掉,他苦笑,「逃避了幾十年的英文,想不到退休了也還是遇到。」珍惜每次在巨匠上課的機會,Alex每次上課都準時到。學不會就重複學,L2會話課程,他上了三次課,他非常感謝Serena 老師,「老師會針對問題,延伸各類型式問題,讓同學互相討論與對答,我因此獲得很多練習英文的機會。從L2升級到L3的過程遇到很多困難,多虧老師熱心的教導,矯正我的發音,讓我通過升級考試,跨入全英文的課程。」
 
學英文會讓人上癮!除了上課,Alex也會用自己的方式擴充單字量。「有時候在家裡看國外影片,碰到不懂的字,我就馬上問女兒是什麼意思?要怎麼讀怎麼拼?」年輕時放棄的事,在第二人生中重拾熱情,他說:「我要繼續學下去,讓英文融入我的生活中。」年齡只是個數字,想學新事物,永遠都來得及。

 

我推薦的課程  #自然發音  #生活會話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