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醫院上外籍教授的課時,完全不吃力,至少能了解八、九成;撰寫文獻時,也不需侷限於國內資料。

英文不是必備 卻可以讓人生更美好

治療師/黃鈺萍

新莊分校

醫院定期的外籍醫師來訪受訓、觀摩,鈺萍能夠跟他們做醫學上的交流與溝通;遇到外籍患者時,能以一口流利的英文,仔細地和對方做病情上的解釋。更讓鈺萍開心的是,英文讓她在醫學知識的汲取上,有很大的收穫。好比說,在醫院上外籍教授的課時,變得比較好理解吸收。

測試結果太意外  尋找「幫手」求助

從事物理治療師的鈺萍,起初因為博士班畢業需達多益門檻550分,開始了準備多益的念頭。一開始嘗試過自己先念念看,但沒有人在後面推,也沒一起努力的夥伴,似乎少了那麼一點動力。有天,鈺萍利用多益聽力測試題,小試身手,發現跟訂下的目標有很大一段距離。毅然決然,覺得是時候該藉由「幫手」來增進自己的英文實力了。
 

五個月不到  多益考920分

一邊工作一邊念書的鈺萍,知道自己沒有太多時間能夠準備多益。除了認真上課之外,平時下班也會安排時間念英文。來巨匠短短五個月不到的時間,考取920分,鈺萍對於自己多益的成績相當滿意,遠遠超過畢業的門檻。她還說,原本準備多益只是為了過畢業門檻,後來卻發現英文其實給她在工作上帶來許多好處。
 

眉角、戰友、努力  練好英文有方法

鈺萍也了解,語言學得快,不用的話忘得也很快。平時除了工作用到英文之外,下班回家也會看美劇,特別調成英文字幕,一方面不讓自己過度依賴中文,另一方面能習慣閱讀英文字幕。另外,鈺萍也特別感謝在巨匠上課時的兩位老師:Judy & Amy。兩位老師傳授準備英文的「眉角」,再加上自身的努力,讓她得以高分畢業。她還開玩笑說:「要是多益沒考好,會很對不起兩位老師。」在巨匠也交了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畢竟都是共同努力的「戰友」。直到現在即使很忙,還是會在一個群組裡面維繫彼此的狀況。
 

感受到英文帶來的「價值」

就鈺萍的職務與工作環境來說,雖然英文能力不是必備,卻是有「附加價值」的。像是,醫院定期的外籍醫師來訪受訓、觀摩,鈺萍能夠跟他們做醫學上的交流與溝通;遇到外籍患者時,能以一口流利的英文,仔細地和對方做病情上的解釋,好讓患者們充分了解。更讓鈺萍開心的是,英文讓她在醫學知識的汲取上,有很大的收穫。好比說,在醫院上外籍教授的課時,完全不吃力,至少能了解八、九成;撰寫文獻時,也不需侷限於國內資料,她可以利用網路資源去參考全世界相關領域人士曾寫過的所有文獻。這些「額外的知識」都能充分應用在她的臨床工作上,常能有所突破。因為英文,讓她在工作表現上更趨近完美!

 

 

我推薦的課程  #TOEIC多益認證  #主題式課程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