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國手:學英文就像一場比賽

跆拳道國手:學英文就像一場比賽

運動國手/張力千

彰化分校

有著清秀外表的力千,很難讓人想像得到她是一位跆拳道高手。擔任國家代表隊的力千,目前就讀彰師大體育研究所,從國中起一路到現在,拿過許多賽事佳績,也有許多出國比賽的經驗。

「在2020年疫情的風波前,到歐洲訓練長達一個月之久,過程中需要用英文和國外的選手溝通,但因為英文能力不足,在溝通上遇到蠻多的問題,覺得很可惜,更無法有進一步的交談,回國後最想要執行的一件事情,就是找到適合自己的英語補習班。」

過去常常出國,但隨隊都有翻譯同行,而且時間都花在練習和比賽上,所以少有和外國人講話的機會。但這次到挪威、荷蘭、比利時的訓練,就像是獨自在國外短暫生活一般,很多大小事都只能靠自己應付,力千雖然不懼怕開口,但也發現自己只能說出很表淺的英文,沒辦法做更深入的互動,這讓運動比賽常勝軍的她感到些許挫折,因此她下定決心提昇自己的英文能力。
在巨匠美語的會話課裡,力千說自己彷彿回到那段在歐洲的日子,老師教的英文都與生活息息相關。「最讓我期待和興奮的課是Allen的會話課,他常常讓我們分享自己的生活故事,再從中去延伸教導發音、用字、文法等,我感受得出來老師對於教學的全力投注,而這樣的上課方式,讓我越來越能運用英文,就像是和外國人聊天一樣。現在我更愛英文了,也更加有自信開口,比起一年前的自己進步許多。」

學英文不可能一蹴可幾,力千這樣形容她的心路歷程,「學習語言不是短暫衝刺的比賽,而是一場長時間的馬拉松比賽,過程艱辛,時常很想放棄、不確定自己是否堅持下去,但在長跑途中總是能看見美景。我知道有一天我會抵達終點,而一切的付出和辛苦,都將成為最甜美的果實。」

 
我推薦的課程   #生活會話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