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上課練語感 聽力口說都到位

勤上課練語感 聽力口說都到位

學生/莊季朋

屏東分校

季朋是屏東大學學生,就讀電腦與通訊學系,在大二時曾經到中國的東北當了一學期的交換生。身邊的留學生來自世界各地,遇到需要互動的時候,季朋往往只能用查字典的方式,來試圖理解對方的意思,「你要講一下就中斷一下查字典,不但很麻煩對對方也非常不禮貌。」

回台灣之後,季朋到巨匠美語加強自己。「我想要提昇自己的溝通能力,不是像之前講個話都要查字典,所以我在巨匠美語上比較多會話課。我希望學會外國人如何講英文,就像我們講中文一樣,不用再經過思考,讓它變成一種語感。」
 
語言是用來溝通的工具,季朋非常認同這個說法。「上課前我不太敢開口,外國人講話會有口音,我也擔心在外國人耳中我也有口音,但我後來想通了,只要對方能聽得懂,彼此能夠溝通就好。所以我到巨匠美語上課的目的,就是要了解外國人如何講英文,以及了解英文這門語言,我覺得要花很大量的時間才能培養語感,所以我一個禮拜選了三堂外師的課,而且會特意選擇不同國籍的外師,讓自己習慣不同的英文口音,不會像以前考試一樣,聽到澳洲發音就停住了。」
 
季朋說巨匠美語的外師上課很生動,「有講師會在畫漫畫來輔助教學,也有老師用聯想法來教我們介係詞片語。」季朋的聽力和口說有大幅進步,「以前總是怕自己的發音不正確而不敢開口,現在完全沒這個問題。」

 

我推薦的課程  #自然發音  #生活會話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