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刺英文拼升學 捍衛夢想致青春

衝刺英文拼升學 捍衛夢想致青春

學生/胡姵綺

中壢分校

用三根指頭診斷疾病,憑藉幾支小銀針和苦口湯藥解除病患痛苦……以陰陽五行為理論的中醫,充滿著古代智慧結晶。立志要念中醫系的胡姵綺,因為學測英文考了14級分,與理想科系擦身而過,所以決定踏上重考之路。這段準備考試的期間,她全力主攻英文,上了巨匠美語的多益課程,拿到915分金色證書。

多益證照是升學加分利器

胡姵綺去年學測前考了多益,那時候的成績是765分,幾天後的大考,英文也沒達到目標分數。多益成績是台灣大專院校的畢業英語能力門檻之一,許多高中生也都會報考多益。胡姵綺說,「在學測申請入學時,多益證照能夠加分,另外也可以用來抵免必修英文課,讓自己有更多時間選修專業課程。」多益成績進步150分,她認為大量練習是重要關鍵。「巨匠的Eric老師不但教答題技巧和提供補充資料,也會讓我們練習寫多益題目,從錯誤訂正中加強單字和片語。」她自己在課後也做許多模擬試題,並且以正式考試時間作計時,確實掌握到臨場解題的節奏。
 

課堂大量開口,練出口說力

除了多益課程,胡姵綺也上過生活會話課程。「CJ老師很有趣,我總是很期待上課。每節課一開始老師都先以『What's new?』來暖場,我們就會用英文分享和討論最近發生的事,等正式上課後,老師則會強烈要求每個學員都要發言,所以大家一定能從互動中學到新東西。」這樣的訓練,讓胡姵綺說出一口流暢英文。去年高中畢業之際,她和好友兩人結伴前往澳洲自助旅行,買機票、訂飯店、排行程完全不假手他人。「我能自在地和外國人聊天、自己安排喜歡的行程並體驗當地風情,這場旅程讓我留下許多美好回憶。」
 

不死背單字,常用就能活記

背單字是很多人學英文的痛點,胡姵綺分享自己記單字的小訣竅:查字典和造句記憶。她很討厭死背硬記,碰到新學的字就查字典,同時也在字典上畫重點寫註記;另外也會用造句的方式,把新單字和自己喜歡的電影或明星串連在一起,變成一句有感覺的話,透過這些方式來加深單字的印象。更重要的是,她會將新單字融入和巨匠老師、同學的互動對話中,徹底增加記憶單字的效果。
 

青春夢想:當醫生最能幫助人

高一時在醫院從事志工服務,耳濡目染間接觸到中醫領域,啟發了胡姵綺對醫療的熱忱,「幫助別人讓我看到自己的價值,醫生是一個每天都在幫助人的行業,因此選擇中醫學系作為報考志願。」雖然英文差了一級分,讓她未能達成願望,但胡姵綺清楚地知道,英文是升學考試中的決勝關鍵。多益915分的好成績,讓她離中醫夢更進一步,而這個夢想就像燃料一般,推動著青春女孩繼續向前走!

 

我推薦的課程  #生活會話  #TOEIC多益認證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