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阻力為助力 英文成為生活一部分

化阻力為助力 英文成為生活一部分

學生/廖鴻恩

台南成功

在巨匠美語上課三個月後,Henry隻身前往羅馬尼亞做海外志工。「能有這樣的勇氣,莫過於在巨匠上課所培養出來的自信,就算英文不好,也要敢於把想法表達出來。」

你可以想像一個英文不好、上台自我介紹被嘲笑的高中生,在進入大學後,可以獨自出國做海外志工、雅思拿到6.5分的成績? 就讀成大生技系的Henry做到了,而且令人刮目相看
 
Henry說讓他發憤圖強的原因,是想突破一直備受挫折的狀況。在高中時,身邊很多同學從小就一路從全美語學習環境學起來,相較於優異同儕,他的程度差了一大截。有次老師要他上台做英文自我介紹,他竟然腦袋空白講不出來,惹得同學爆笑,讓他留下小小陰影。因此一考上大學,他立刻到巨匠美語想要改變自己。
 
在巨匠美語上課三個月後,Henry隻身前往羅馬尼亞做海外志工,與來自五大洲的外國人相處四十二天。「能有這樣的勇氣,莫過於在巨匠上課所培養出來的自信,就算英文不好,我也要敢於把想法表達出來。」Henry說這是他在巨匠學到的第一件事,也是日後促使他不斷去接觸海外交流機會的力量。
 
脫胎換骨的Henry回台後,更認真地參與巨匠的課程,在一年內從L4升級到最高級L6。「我採取主動學習,盡量創造開口說英文的機會,讓上課的價值發揮到最大。另外我會在課堂上做shadow的練習,老師講一句,我會跟著默念一次,思考老師為何這樣表達,學習母語人士的表達方式。」
 
Henry並沒有上過雅思課程,憑藉著紮實的英文實力,在大二時考到了雅思6.5分的分數。「巨匠美語幫我打開了窗,建立起我的自信。」現在英文就像他生活的一部分,他分享「讀英文成為一種享受,看CNN跟看台灣新聞一樣。」Henry從容面對逆境,把挫折當做成長的養分,以無所畏懼的學習熱情繼續向前!

 

我推薦的課程  #生活會話  #CNN聽力強化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