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服員英文課程,讓英文造就夢想翅膀,帶我翱翔空服人生

英文是夢想翅膀 帶我翱翔空服人生

空服員/吳靜玫

高雄左營

空服員招募一向關卡重重,達陣最重要的關鍵是英語能力。「我常常看美國電影練英文,模仿劇中角色的發音、腔調、用語,遇到飛美國線班機時,就會把學到的拿出來和客人對話,這件事讓我得到很大的樂趣。」

「當你遭遇到應考空服員的高牆,請告訴自己:那座高牆不是要阻擋你的去處,而是要阻擋那些沒有空服工作熱情的人。」這是《王牌空服員》一書推薦序裡的話,也是吳靜玫在準備空服員考試時,時常用來鼓勵自己的座右銘。
 

打扮光鮮亮麗,又能環遊世界的空服員,是許多女孩兒心目中的夢想職業。每逢航空公司招考,就會吸引上千人報考,錄取率普遍只有2%。為了一圓飛行夢,吳靜玫也曾經像大多數報考者一樣,前仆後繼地一考再考,在正式成為空服員之前,她一共參加過九次招考。
 

空服員招募一向關卡重重,達陣最重要的關鍵是英語能力。吳靜玫畢業於英文系,但還是覺得自己的口說能力不夠好,「學校教學著重文學研究,比較少有口說方面的訓練。」在讀書會考友的推薦下,她選擇到巨匠美語進修。「巨匠美語的課程很生活化,和之前學校文謅謅的內容完全不同,而且老師會用聊天的方式延伸主題,再加上情境模擬、角色扮演這些有趣的活動,上課完全沒有壓力。」


過去因為缺乏練習的對象與環境,吳靜玫對於開口說英文一直有瓶頸,「在巨匠美語上課時,外師上課都說英文,我不得不逼自己用英文回應。字彙量因此變多了、能完全聽懂老師的意思,也開始會用英文邏輯思考問題,不像之前一樣要先在腦海裡中翻英。」小班教學讓吳靜玫有機會大量開口練習,一段時間下來,她發現口語表達變流利了,可以自在用英文聊天,也更有信心面對空服員考試。
 

即使已如願成為空服員,吳靜玫還是持續加強英文學習。「我常常看美國電影練英文,模仿劇中角色的發音、腔調、用語,遇到飛美國線班機時,就會把學到的拿出來和客人對話,這件事讓我得到很大的樂趣。」台灣國籍航空招考都有英文證照的門檻,像華航就要求多益600分,她建議,「有心想要報考空服員的人,一定要越早準備越好,拿不到多益這張入場券,根本連報考的機會都沒有。
 

頂著氣質包頭與完美妝容,身穿筆挺優雅制服,面帶微笑服務機上乘客...這是一般人對於吳靜玫日常工作的簡單想像,但其實她的工作內容,絕對不是只有發發餐點、問問「Coffee or Tea?」這樣輕鬆。她解釋,「除了提供各種機內服務,空服員更重要的使命是確保乘客安全。萬一在高空中遇到突發狀況,我們必須扮演保母、護士或維安人員角色,發揮急救、滅火、緊急逃生、人質處理等專業訓練,帶領乘客安全落地。」
 

飛往不同的國家,服務不同的乘客,和不同的組員一起工作,每趟出勤都有一次新的工作意義。飛行讓吳靜玫的視野開闊,短短一年半的時間,她接觸到許多不一樣的人和文化,學會用更開放的心去擁抱世界。這個正能量滿滿的女孩說,「空服員是非常有挑戰性的工作,入行到目前為止,我都飛得很開心,希望可以一直飛到退休!」

 

我推薦的課程  #生活會話  #旅遊英文  #主題式課程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