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美麗:投資自己的內涵

有一種美麗:投資自己的內涵

專案經理/鍾采倫

忠孝分校

在廣告公司擔任專案經理的Ruby,學生時期對於語言學習非常有興趣,國中念語言資優班,高中參加英語社團,考大學時英文拿到滿級分,那時原本要選擇英文系就讀,但在外商工作的母親告訴她,英文對於職業發展來說,只是基本技能,建議她去念可以其他能培養專業的科系,於是她念了廣告系,畢業後也一直發揮所學,在廣告產業服務。

曾經身為英文資優生,但因為工作上使用英文的頻率不高,Ruby坦言自己退步不少。提案的過程通常是層層呈報上去,有一回國外品牌客戶的台灣窗口,希望Ruby可以直接對老闆提案,她當下想著「如果我的英文夠好的話,我就可以用英文去說明我的提案,加速案子的進行速度。」而這件事情成為Ruby下定決心要加強英文的動力。

Ruby那時候覺得巨匠美語是知名品牌,比較有保障,所以就馬上預約諮詢。到分校時,顧問提到「學歷、工作經歷、語言力是競爭力的金三角」,她很認同這個觀點,再加上當天體驗了一堂線上課程,「我剛好去染髮,在和老師對談中,我把染髮說成『color hair』,結果老師就糾正我說應該是『dye hair』,真的很生活化。」一連串的火花,讓Ruby立刻加入了巨匠美語。

廣告公司業務繁忙,Ruby本來有點擔心來上課,會很累、不想與人互動。但實際上課後,每堂課都在不知不覺中結束。「有時候老師會設計課堂活動,比方說角色扮演、正反辯論之類的,大家在引導下一起發表想法,過程中常常是笑聲連連。」她認為巨匠美語讓她很規律地培養語感、累積字彙,也越來越敢開口講英文,這樣的學習效果是自學無法比擬的,「有些字以前讀過,但平常沒運用就忘記,老師教學會有很多引導和延伸,我有一種頭腦一直被打開的感覺,消失的語感也漸漸回復。」

Ruby也提及學好英文的另類收穫,「我可以更隨意在社群上表達心情,有時候在IG貼文不想讓人看透意思,用英文會比較不直白明顯。」她覺得語言是很實用的技能,一定有用得到的機會。她說,「女生要把錢花在自己身上,行頭除了外表看得到的東西外,內涵也值得投資!」

 
我推薦的課程 #生活會話 #商用英文 #TOEIC多益認證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