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金色證書證明實力

工程師練口說 用英文打開話匣子

工程師/溫達乾

左營分校

「以前開會都要全神貫注聆聽,現在聽到關鍵字就能抓到會議重點。」Darchian說自己現在很敢開口,聽力也進步很多。「你先敢講。再去慢慢修正單字和文法的錯誤,進步才會快。」

「我的同事來自世界各地,開會都用英文,再加上公司的系統和文件也都是使用英文,英文對我來說是非常平常的一件事。」擔任硬體工程師的Darchian,在就讀研究所時就來到巨匠美語上課,那時是想考多益增加職場競爭力,而目前在規模龐大的跨國企業裡,使用英語溝通是常態,所以他更重視口說能力的提升。
 
學生時期的Darchian,每次碰到英文考試都能拿到不錯的成績,「高中時GEPT考到中級,考大學時的英文考了14級分,研究所也都能看懂原文書,但是過去很少有開口說英文的機會,我一直不知道自己到底會不會講。」在巨匠美語,Darchian以「符合工作需求」的目的選課,「我會盡量挑那種能大量練習到口說的課」,而主題式課程是帶給他幫助最多的課程。
 
Darchian表示,和老外閒聊無法先預設內容,常常都是天南地北的聊,主題式課程會積累一些有可能會用到的話題,「有一次我到中國出差,遇到從美國來的同事,同事問我『你覺得昨天晚餐的羊排好吃嗎?』之前學到跟飲食相關的談資就派上用場,讓我可以延續話題。」
 
「以前開會都要全神貫注聆聽,現在稍微可以一心二用,聽到關鍵字就能抓到會議重點。」Darchian說自己現在很敢開口,聽力也進步很多。他認為『敢開口』很重要,「你先敢講。再去慢慢修正單字和文法的錯誤,進步才會快。」


我推薦的課程  #主題式課程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