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EIC Bridge(多益普及)報考攻略,與多益、全民英檢的差異大公開

2024/01/24
  • TOEIC Bridge
  • 多益普及
TOEIC Bridge(多益普及)報考攻略,與多益、全民英檢的差異大公開

全球化與國際化的的浪潮,使英文成為必備技能,學英文也成為全民運動。許多人學了一段時間英文,希望了解自己的英文進步到什麼什麼程度,但是參加一般的英檢考試,卻經常覺得考試內容困難,成績也不滿意。不僅無法評估學習成效,也可能對學英文感到心灰意冷。其實對英文初學者來說,TOEIC Bridge(多益普及)是相當適合的英檢測驗。
我們在這篇文章中,將討論TOEIC Bridge是什麼,適合什麼族群,TOEIC Bridge和多益、全民英檢的區別。我們也將分享TOEIC Bridge的考試題型,成績計算方式,以及報名方法與費用。

TOEIC Bridge(多益普及)是什麼?

TOEIC Bridge(多益普及英語文測驗),是專為英文初、中階學習者設計的英文測驗。以生活化、字彙較簡易的試題,有效測量考生的英文能力,同時提供學習與努力的方向,為將來參加其它英檢測驗做準備。

TOEIC Bridge(多益普及)適合什麼樣的族群?

  1. 初中階英文學習者:TOEIC Bridge的題數較少,程度相對簡單,測驗時間較短,適合英文非母語的初中階學習者,或是曾嘗試 TOEIC 但成績未達 450 分者,作為TOEIC的考前暖身。

  2. 高中生:因應108學年度課綱,多益普及考試成績可以列入高中生的學習歷程檔案,作為申請進入大學的參考資料,因此TOEIC Bridge適合高中生報考,為自己的學習歷程檔案加分。

  3. 職場員工:超過五成的公司,要求基層員工能以簡單的英文自我介紹,表達工作上簡單事項。因此TOEIC Bridge適合多數職場員工,證明自己具備基礎的英文溝通能力。

TOEIC Bridge(多益普及)和多益、全民英檢的區別

  TOEIC Bridge 多益(TOEIC) 全民英檢(GEPT)
適合對象 英文初中階學習者 英文中高階學習者 依級別,從初階到高階
測驗內容 以日常生活相關情境為主,字彙較簡單。 以職場商務相關情境為主,字彙較進階。 依級別,初階以日常生活情境為主,中高階則以職場跟學術情境為主。
測驗形式 聽讀考試共100題選擇題 聽讀考試共200題選擇題 初試:聽讀為選擇題
複試:口說與寫作
測驗時間 總計1.5個小時(含30分鐘背景資料填寫) 總計2.5個小時(含30 分鐘背景資料填寫) 初試:依級別,1.5-3小時
複試:依級別,2-3小時
 

TOEIC Bridge(多益普及)題型介紹

TOEIC Bridge(多益普及)聽力

四種題型。每題僅播放一次,包括英美加澳四種口音。

題數 考試時間 題型
共50題 約25分鐘 圖片描述:6題
應答問題:20題
對話:10題
獨白:14題
 

TOEIC Bridge(多益普及)閱讀

三種題型。測驗情境主要為日常生活情境,包括網頁,簡訊,信件。

題數 考試時間 題型
共50題 約35分鐘 單句填空:15題
段落填空:15題
文章理解:20題
 

TOEIC Bridge(多益普及)口說(選考)

六種題型,如下表所示。

題數 考試時間 題型
共8題 約15分鐘 短文朗讀:2題(25秒準備、30秒朗讀)
照片描述:2題(30秒準備、30秒描述)
主旨重述:1題(15秒準備、30秒描述)
簡短互動:1題(30秒準備、30秒描述)
故事描述:1題(45秒準備、60秒敘述)
提議和支持論點:1題(60秒準備、60秒敘述)
 

TOEIC Bridge(多益普及)寫作(選考)

五種題型,如下表所示。

題數 考試時間 題型
共9題 約37分鐘 句子重組:3題(60秒)
簡短造句:3題(90秒)
簡訊回覆:1題(8分鐘)
敘述文撰寫:1題(10分鐘)
長訊息回覆:1題(10分鐘)
 

TOEIC Bridge(多益普及)成績計算方式

聽讀說寫各15分-50分,因此聽讀考試與說寫考試總分區間為30-100分。

CEFR TOEIC Bridge
聽力 閱讀 口說 寫作
A1 入門 16 19 23 20
A2 基礎 26 34 37 32
A1 中級 39 45 43 43
 

TOEIC Bridge(多益普及)、其它英檢考試成績與CEFR能力分級對照表

 
CEFR A1 A2 B1 B2 C1 C2
全民英檢   初級 中級 中高級 高級  
TOEIC Bridge 聽力 16 26 39      
閱讀 19 34 45      
口說 23 37 43      
寫作 20 32 43      
TOEIC 聽力 60 110 275 400 490  
閱讀 60 115 275 385 455  
口說 50 90 120 160 180  
寫作 50 70 120 150 180  
IELTS     4 4.5-5 5.5-6.5 7-8 8.5-9
 

TOEIC Bridge(多益普及)報名費用與方法

TOEIC Bridge 的聽讀考試一般報名費用為NT$1,200,追加報名費用則是NT$1,400。說寫考試的報名費為NT$2,500。若受試者身分為低收入戶家庭人士,則報名費全免。TOEIC Bridge的報名方式有以下兩種:

  1. 網路報名:至 TOEIC 官網「測驗服務專區」完成註冊並登入後依指示進行線上報名,可選擇信用卡付費、超商繳費、7-ELEVEN ibon 或全家 FamiPort 繳費等方式。

  2. APP 報名:至官網下載「多益報名 APP」(iOSAndroid),並依指示完成報名,付費方式與網路報名相同。

詳細繳費方式、注意事項、追加報名、外籍/中國大陸籍、特殊應考服務申請可參考多益官網

總結

在本篇文章中,我們介紹TOEIC Bridge考試,並且說明TOEIC Bridge與多益和全民英檢的差異。如果學員想更全面了解TOEIC Bridge考試,可以參考巨匠的TOEIC Bridge課程。巨匠的TOEIC Bridge課程,由經驗豐富的TOEIC Bridge教師授課。幫助學員培養TOEIC Bridge考試需要的各種技巧,幫助學員取得更理想的成績。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