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聽力高分秘訣:教你輕鬆拆解四大題型,作答快狠準!

2021/06/11
  • 多益聽力
  • 多益準備
多益聽力高分秘訣:教你輕鬆拆解四大題型,作答快狠準!

「多益聽力」是許多考生在備考多益時,最不知道該如何加強的部分,面對照片描述、應答問題、簡短對話、簡短獨白四大多益聽力題型,既要提升理解錄音內容的速度,同時還要訓練拆解題目的技巧,這麼多面向要兼顧,到底要先從哪個地方開始準備才好呢?
別擔心,多益聽力高分秘訣已為你準備好,接下來,我們將帶大家了解多益聽力的基本內容,並分別介紹四種題型的考試方向與解題重點,教你如何快狠準的備戰多益聽力!

多益聽力怎麼考?測驗時間 、題數一次整理

2018年多益新制開始實施後,聽力測驗分為4大題型,總共100 個單選題,在長約45分鐘的測驗時間內,考生將會聽到包含四種口音的直述句、問句、短對話及短獨白題目,然後根據所聽到的內容答題。

 

以下為大家整理表格,清楚掌握題型分配:

大題 題型 題數
第一大題 照片描述 6題
第二大題 應答問題 25題
第三大題 簡短對話 39題(3x13)
第四大題 簡短獨白 30題(3x10)

多益聽力的四大題型,解題重點技巧全解析

在了解多益聽力的基本應考資訊後,我們要如何針對聽力的四大題型來準備呢?接下來,我們將依照四大題型順序,與大家分享備考時的重點方向。

一、照片描述

想要在多益聽力第一大題就有個好開始,重點技巧就在先「解析圖片」內容,抓出人物、時間、地點、動作等關鍵資訊,當聽到題目敘述後,就能馬上找到圖片中所對應的部分,快速完成作答。

二、應答問題

在多益聽力的應答問題中,考生要記得將注意力放在聽力敘述裡的「5W1H」,了解題目問的是地點、對象、時間、方法還是目的,將可以幫助我們在選擇答案時,快速掌握到回答重點。

三、簡短對話

多益聽力的簡短對話考題,除了是由一至三人組成的對談之外,也新增了圖表來提升難度,因此,考生必須仔細分辨說話者的角色及談話重點,可以邊聽邊紀錄,將能有效幫助掌握解題關鍵。

四、簡短獨白

相較於前三大題,多益聽力的簡短獨白顯得平實許多,通常會照著聽力播放順序出題,考生們只要在題目播放前,先快速了解一下問題重點,並且邊聽邊作答,就可以穩穩地拿下分數。

除了有技巧也要聽得懂!效率學習首選巨匠美語多益班

備考多益聽力,除了要認識各大題型的出題方向、學會如何拆解題目,最重要的還有要「聽」得懂,但是,聽力語感、應考技巧這兩項能力,並非一天兩天就能養成,因此,面對就在眼前的多益聽力測驗,如何有效率的學習就成了重點。

巨匠美語多益認證班,運用12個多益聽力必考情境,結合生活化、多樣化的題目,從基礎的重音、連音、弱化音等等,循序漸進至分辨不同口音、理解談話重點等能力培養,並搭配多益聽力測驗四大題型,幫助學員掌握聽力內容之重點,輕鬆學習、高效達到多益聽力高分目標!
正在煩惱如何準備多益聽力測驗嗎?推薦參加巨匠美語多益認證班,幫助你有效培養聽力能力、有感提升多益聽力成績,並且於生活中運用應對,成就全方位的學習目標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