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影集學英文!精選11句實用生活英文

2019/08/05
看影集學英文!精選11句實用生活英文

近期Netflix的強勢崛起,不僅改變了觀眾觀影的習慣,影集的題材和內容更是百家爭鳴,在產量和品質上都大大的提升。以前大家碰面的第一句話可能是”吃飽沒?”,現在可是要改成”你有看OO影集的最新一季了沒?”啦!

既然追劇已經成為全民運動,大家也花了這麼多時間跟著劇中的人物體驗不同的生活和故事,如果看影集的同時也可以達到學英文的功效,從對話中學習到一些實用的英文,可以應用到實際生活中,天底下還有這麼好康的事嗎?有的!今天就讓我們為大家提取一些叫好又叫座、內容又實用的影劇英文,幫助大家將樂趣和學習做結合。

精挑細選影集一:Stranger Things 怪奇物語

由於本劇的主角是一群十初歲的小孩,雖然內容充滿科幻懸疑的情節,但由孩子的角度去經歷,表達通常都很直接,且不會用到太艱深的單字。而且這個年紀的孩子,最重視的就是同儕之間的友誼了,因此會有大量的內容是關於友情的羈絆。

1. Listen, don't take it so personally, okay?
聽著,這不是針對你,好嗎?

通常可以用在跟對方溝通某事時,你可能擔心會有衝突或情緒發生,想先把前提講清楚,對事不對人的時候可以拿出來用。

2. Friends don't lie.
朋友是不會對彼此說謊的。

就是照字面上的意思,朋友應該要互相坦承,真心對待彼此。

3. Let's engage!
我們來打勾勾!一言為定喔!

engage(v.)有約定或是訂婚的意思,不過這句話可不是用來求婚的時候用的,小時候我們或多或少都和玩伴做過一些稚氣的約定,放學後要一起去河邊玩或是下課後要去雜貨店買糖果等等,此時就會說出這句話─"Let's engage!"。

4. I don't care if anyone believes me.
我才不管到底有沒有人相信我。

有時候太在乎別人的眼光和想法,反而更綁手綁腳。這句話就可以用在當你相信自己的判斷,或是決定要維護自己的信念或立場時,可以堅定地說出來的。

5. You shouldn't like things because people tell you you're supposed to.
你不應該喜歡某些事物,只因為別人告訴你你應該這樣。

有自己的主見,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事物,以及為什麼想要的原因,是身為一個獨立自主的個體很重要的一個特質。身處在社群媒體資訊爆炸的年代,資訊的真偽性、品質的優劣,就要靠自己來判斷了,你不僅可以用這句話時時提醒自己要張大眼睛,也可以當作給身邊容易人云亦云的朋友一個忠告。

精挑細選影集二:The Big Bang Theory 生活大爆炸/宅男行不行

由於生活大爆炸是生活情境喜劇,主角們是大學研究生,又是室友、好友的關係,因此內容極為貼近我們日常生活可能發生的大小事,一起來看看。

1. I don't like bugs, okay. They freak me out.
我討厭蟲子,好嗎!牠們把我嚇個半死。

這應該是很多女孩兒的心聲吧!管牠是哪種蟲,反正多於4隻腳的都不是善類就對啦!

2. We'll cross that bridge when we come to it.
我們到了那座橋前,就會想到辦法過去了。(船到橋頭自然直)

有時候就是別想太多,先做了再說,等時機到了,就自然會有辦法,這時候就可以將這句話派上用場囉!

3. I do understand what you're going through.
我完全可以理解你現在正在經歷些什麼。

這句話是用來表現你的同理心,以安慰他人的處境。當你想要安慰某個人,這句話就是非常恰當的開場白了。

精挑細選影集三:13 Reasons Why 漢娜的遺言

主要情境是設定在高中生活,主角漢娜因為不堪同儕之間的霸凌而選擇自殺後,回溯事情真相的過程。因為議題比較嚴肅沉重,所以這裡我們可以選出來的台詞就比較針對處理負面狀況的時候,可以派上用場的例子。

1. You never really know who you can trust and who you can't.
你永遠不知道誰是你可以信任、誰是不能信任的。

當你身陷八卦風暴或是惹上麻煩的時候,就會深深覺得這句話講到心坎裡了。有時候你覺得可以信任的對象,卻輕易的將你不欲為人知的秘密說出去;或是在你落魄的時候,有個你意想不到的人伸出援手。這句話就是描述這樣的草木皆兵、非敵非友的一個心境。

2. I think I'm losing my shit.
我想我快要發飆了。

"lose one's shit"可是跟弄丟東西、便便一點關係也沒有,這個片語非常口語化,是指發飆、失去理智的意思,這句話就是預告你身邊的人,你要生氣囉!大家罩子要放亮點~

3. Sometimes things just happen to you. They just happen. You can't help it, but it's what you do next that counts. Not what happens but what you decide to do about it.
有時候事情該會發生在你身上的,就是會發生。你沒辦法做什麼去改變它,但重要的是你怎麼應對。重點不是發生了什麼,是你怎麼面對並處理它。

生活中總是會發生些意料之外的插曲,這時候怎麼放下情緒並好好處理問題,才是最重要的。這段話就是用來開導你身邊的親友,或甚至你自己,在遇到這樣不如意的狀況時,好好振作面對人生給他們的難題。

有沒有那些句子已經打動了你呢?今天只是簡單節錄很小一部份,畢竟一個影集的集數眾多,可說是學英文的寶庫,那我們怎麼可以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呢?今晚打開影集的同時,別忘了把你的筆記本也一併拿出來,來個一石二鳥的觀影和英文學習樂趣吧!

持續關注我們的文章,一起學習更多實用好玩的英文喔!
融入生活學英文,自然而然講英文!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