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 已是一種生活態度

英文不再是學科 是探索世界一扇窗

IT人員/邱渟涓

台中逢甲

渟涓說:「現在就連走在路上,看見英文的東西,都會特別去注意,翻一翻、看一看,去探索這個世界以前沒被發現的角落。」此外,英文更是渟涓用來吸取新知的工具。以前當專業技術層面遇到問題時,她只能侷限於中文網站,現在大可到全球英文網站去尋找答案。

一張體驗券 看見不一樣的英文課

學生時期,因為英文老師上課的方式,渟涓不喜歡,導致她對英文總是興趣缺缺。有天,偶然拿到一張巨匠美語的課程體驗券。沒想到,卻意外延續了她與英文的緣份。那堂體驗課中,因為老師活潑生動的教學特色,搭配許多互動內容,讓渟涓印象深刻。她在心中跟自己說:「這就是我要的英文課!」
 

語言的隔閡 有如一道高牆

原為本土公司的IT人員,渟涓怎麼也沒想到英文會在她的工作當中佔有一角。就在公司被國外公司併購之後,擁有英文能力的她,每天與總公司外國IT人員通信、視訊通話外,也常替同事、主管們「代打」。渟涓發現,其實很多IT人員因為不會英文,即便心中有很棒的想法,卻因為語言的隔閡,無法直接對外國公司說明,最終只能讓點子胎死腹中,相當可惜;或是用中式英文勉強溝通,也常常說不清楚,老外也聽得霧煞煞。
 

這裡 就像一個大家庭

從2014年初到現在,渟涓一直都是巨匠美語的學生。她說,這裡的老師讓她開始覺得英文很有趣,總能在課前課後跟學生們分享許多,不論是國外好玩的生活經驗,或是考試上的必勝秘訣,補充很多有趣的知識;也常常用活動的方式來上課,相較於傳統英文教學,既好玩又有趣!透過這些活動,讓同學之間更沒有隔閡,渟涓交了不少好朋友;就連員工們都相當熱情,不時會詢問她們的學習狀況,就像朋友一樣。
 

英文 已是一種生活態度

渟涓覺得,以前還是學生的時候,看到英文就跳過。念英文也往往是因為課業項目,而非發自內心學習,效果總是不如預期。現在因為職場需要,再加上對的教學環境,漸漸培養起她對英文的興趣。不知不覺,英文已經是生活中的一部分。渟涓說:「現在就連走在路上,看見英文的東西,都會特別去注意,翻一翻、看一看,去探索這個世界以前沒被發現的角落。」此外,英文更是渟涓用來吸取新知的工具。以前當專業技術層面遇到問題時,她只能侷限於中文網站,現在大可到全球英文網站去尋找答案。對渟涓來說,那裡是另一片蘊藏豐富知識的地方。

 

我推薦的課程  #生活會話  #自然發音  #TOEIC多益認證

線上諮詢 索取課表

線上諮詢